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大立科技:军品订单大幅增长,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实现翻番

来源:中航证券 作者:张超 2019-08-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9年半年报中,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2.47亿元,同比上升 60.6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 0.59亿元,同比上升 181.68%,同时公司披露对三季度归母净利润的预计为 0.23亿元至 0.39亿元,前三季度合计归母净利润预计为 0.82亿元至 0.98亿元,较 2018年同期增长 150%至 200%。

投资要点? 军品订单大幅增长,报告期内公司多项财务数据创历史新高2019H 公司营收 2.47亿元、归母净利润 0.59亿元、营收增速 60.62%、归母净利润增速 181.68%,均创同期历史新高,主要原因为公司军品订单大幅增加,前期多型已定型军品型号生产任务全面恢复,实现批量交付,多个型号研制任务进展顺利,如期进入批产阶段。其中,红外成像仪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35亿元,同比增长 56.19%,营收占比 95.26%。

2019H 公司毛利率 60.79%、净利率 23.74%,也均为历史新高。其中,红外成像仪业务毛利率 62.58%,同比提高 5.41个百分点。我们认为,主要因批产高毛利率军品订单增加所致。

? 公司深耕红外热成像技术领域,积极拓展红外新应用市场公司作为国内少数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能够独立研发、生产热成像技术相关核心器件、机芯组件到整机系统全产业链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业务涵盖非制冷红外焦平面探测器、红外热像仪及其他光电系统和巡检机器人等三个领域。

①非制冷红外焦平面探测器及红外热像仪业务公司在两次承担国家核高基重大专项任务背景下,已具有批产红外热像仪核心器件非制冷红外焦平面探测器的能力,并率先发布了业内首款 200万像素工业级、也是国内最大面阵的非制冷红外焦平面探测器,芯片技术水平达到国际先进。区别于其他红外行业竞争对手,公司在非制冷红外焦平面探测器主要采用了非晶硅技术路线,并拥有国内唯一的军品非制冷焦平面红外探测器(非晶硅)产业化基地,已形成 35um/25um/17um/15um 等系列型谱产品批产。

2019年 3月,公司与客户签订的两份军品订货合同,合同金额共计达到约 1.28亿元;2019年 7月,公司披露中标某型红外夜瞄项目,预计以上事项都将有助于公司未来业绩保持增长。

另外,公司 2014年募集资金投资的非制冷红外焦平面阵列探测器建设项目及红外热像仪建设项目计划于 2020年 6月 30日前完成,也将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提高红外成像仪产品的生产规模,降低生产成本。

②巡检机器人等红外技术新应用领域公司积极开拓红外成像的新应用领域。在民品方面,将红外成像产品推广至在个人消费、自动驾驶、检验检疫、环境监测等领域,努力实现低成本应用;在军品领域,将红外成像推广至夜视侦察、火控瞄准、光电对抗及光电导航等多领域。特别在巡检机器人领域中,公司整合自身在红外测温、光电惯导、图像识别及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技术储备及研发投入,多次中标国家电网机器人招标采购。目前,巡检机器人业务已经成为公司年度收入的主要构成之一。预计公司在红外成像新应用领域的拓展也将为公司创造更多新的收入增长点。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伴随军改影响逐渐消退,公司军品订单大幅增加,有助于公司业绩保持快速增长;公司两次承担核高基专项任务,有助于公司在核心器件红外焦平面探测器上提高技术竞争力;同时,公司实施红外探测器及红外热像仪建设项目,有助于公司红外成像仪业务扩大规模效应,提高产能同时进一步降低生产成本;公司拓展红外技术新应用领域有望创造出更多新的收入增长点;公司 2015年实施了员工持股计划,员工持股价格 11.09元/股,存续期至 2019年 10月 15日,员工利益与公司利益的高度一致将有利于提高公司凝聚力及市场竞争力,改善公司治理水平。

基于以上观点,我们预计公司 2019-2021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 6.77亿元、9.62亿元和 12.44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1.41亿元、1.78亿元和 2.25亿元,EPS 分别为 0.31元、0.39元和 0.49元,当前股价分别对应 29倍、23倍及 19倍 PE,参考同行业上市公司,给予 2019年公司 40倍 PE 估值,对应目标价格12.40元。

? 风险提示:军品采购存在周期性波动风险;红外成像市场竞争加剧;红外成像新应用市场开拓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