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房地产行业7月报:投资下行销售反弹,龙头中报业绩稳健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晋蔚 2019-08-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9年1-7月全国房地产新开工面积和投资额分别同比增长6.6%和8.5%,销售面积和金额同比分别下降1.3%和上升6.2%,投资连续三月下滑、销售小幅反弹超市场预期。7月单月投资、新开工面积及施工面积增速分别为8.5%、6.6%及15.7%,分别较上月下降1.6、2.3及上升6.2个百分点。1-7月土地购置面积同比下降29.4%,较上月扩大2.1个百分点,溢价率11.4%逐渐回落。伴随前端融资收紧,我们预计房企拿地回归谨慎,成交额缓步下行。7月单月销售面积增速1.2%,较上月上升3.4个百分点,成交高基数下仍小幅回升,超市场预期。我们认为19年地产政策以“房住不炒”、“因城施策”的深化与落地为主线,伴随融资收紧及土地投资下降,投资增速预计持续平缓下行;销售集中度持续提升,业绩持续向好的龙头及二线高成长性房企中报普遍业绩稳健,估值仍有提升空间。同时我们建议持续关注粤港澳、长三角一体化等区域题材的爆发机会。我们重申板块强于大市的评级,推荐组合:1)龙头房企:万科A、保利地产;2)区域房企:招商蛇口、荣盛发展;建议关注高成长性房企:阳光城、中南建设、大悦城;地产交易服务商:我爱我家等。

支撑评级的要点

1-7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额同比增长10.6%,较1-6月回落0.4个百分点;商品房新开工面积同比上升9.5%,较1-6月回落0.6个百分点;施工面积同比上升9%,增速较1-6月扩大0.2个百分点;土地购置面积同比下降29.4%。7月单月投资、新开工面积及施工面积增速分别为8.5%、6.6%及15.7%,分别较上月下降1.6、2.3及上升6.2个百分点,投资累计增速连续三个月下滑,预计伴随土地投资走弱,下行趋势持续;7月竣工面积同比下降0.6%,降幅较上月收窄13.4个百分点,随着16-17年开工项目竣工结算,竣工逐步回暖。1-7月土地购置面积同比下降29.4%,较上月扩大2.1个百分点,溢价率11.4%逐渐回落。伴随前端融资收紧,我们预计房企拿地回归谨慎,成交额缓步下行。

1-7月的商品房销售面积为88,78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3%;销售额为83,162亿元,同比上升6.2%;较上月扩大0.6个百分点;销售均价为9,367元/平米,同比上升7.7%,较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7月单月销售面积增速1.2%,较上月上升3.4个百分点,成交高基数下仍小幅回升,超市场预期。

1-7月,房地产开发企业合计资金来源为99,800亿元,同比上升7%,较1-6月回落0.2个百分点。从各资金来源同比来看,1-7月累计数据中,国内贷款同比上升9.5%,较1-6月扩大1个百分点;利用外资同比上升84.8%,较1-6月扩大31.3个百分点;自筹资金同比上升2.8%,较1-6月回落1.9个百分点;包含定金、预收款及个人按揭贷款的其他资金同比上升8.7%,较1-6月扩大0.4个百分点,其中,1-7月定金及预收款、个人按揭贷款分别同比上升9.6%和上升11.3%。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房地产行业融资收紧超预期,三四线景气度下滑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悦城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