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雪浪环境:传统主营业务增速强劲,期待危废放量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马宝德 2019-08-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公布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4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7.9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869.64万元,同比增长84.60%。扣非后归母净利润4027.12万元,同比增长8.04%,业绩接近预告上限。

投资要点:

传统主营业务实现快速增长,奠定业绩增长的主动力。

从半年度的收入和利润情况看,总体好于预期。从分项业务来看,烟气净化设备实现收入3.41亿元,同比增长36.19%,受益于下游垃圾焚烧发电行业的高景气度,叠加环保标准的要求提高,对烟气净化系统的需求增加,订单同比快速增长,带来业务收入的快速提升。灰渣处理设备实现收入1.18亿元,同比增长86.77%,下游主要面向钢铁冶金行业,在盈利趋好的背景下,对环保投入的力度也在加大,带来公司的收入快速增长。从盈利能力看,烟气净化系统的毛利率实现24.59%,比去年同期下降3.38个百分点,主要是竞争激烈导致,未来随着公司的技术工艺优化,部分项目因环保要求由半干法工艺转向湿法工艺,毛利率将总体保持平稳。灰渣处理设备的毛利率略有下降,未来总体平稳。从主营业务的收入和盈利情况看,在手订单充裕,未来传统业务持续增长的主动力仍在。

危废业务初见成效,未来有望逐步放量。

上半年危废业务产生的投资收益对净利润贡献较大,主要是来自于收购原参股企业南京卓越51%股权实现控股,原持有股权以公允价值重新计量产生投资收益,且参股公司上海长盈上半年也贡献部分投资收益。上海长盈和南京卓越的正式运营不仅加快了公司外延式发展的步伐,也为公司带来了新的利润增长点。另外2018年底投资参股的源旭环境和驰瑞环境两家公司,为公司在盐城市储备了危废处置业务,未来也是利润的潜在增长点。

继续维持推荐评级。

我们维持19、20、21年的EPS分别为0.61元、0.82元、1.03元,对应PE分别为23、17、13倍,鉴于烟气净化业务订单饱满,驱动力强劲,危废处置业务的项目储备不断增加,部分项目放量在即,我们看好公司中长期的发展空间,继续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订单不达预期的风险,项目进展不达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雪浪环境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