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祁连山:区域补短板力度加大,水泥销量明显增长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陈浩武,胡添雅 2019-08-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期内公司业绩同比增长 128.8%, EPS 0.65元2019年 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29.1亿元,同增 23.9%,归母净利润 5.0亿元,同增 128.8%, EPS 0.65元;单 2季度公司营收 23.1亿元,同增 20.9%,归母净利润 4.9亿元, 同增 36.6%, EPS 0.63元。

销量增长盈利较好,经营效率显著提升报告期内,公司综合毛利率 35.6%,同比 18年上升 3.3个百分点;销售费率、管理费率和财务费率分别为 4.9%、 10.1%、 0.9%,同比下降 0.3、2.0、 1.3个百分点,期间费率 15.8%,同比 18年下降 3.6个百分点;单 2季度公司综合毛利率 38.1%,同比 18年下降 0.7个百分点;销售费率、管理费率、财务费率分别为 4.6%、 6.9%、 0.5%,同比下降 0、 1.8、 0.8个百分点,期间费率 11.9%,同比 18年下降 2.6个百分点。

公司产品销售水泥及熟料为主,销售覆盖甘肃、青海和西藏等地区,甘肃为主,受区域基建需求拉动, 报告期内公司销售水泥及熟料 964.9万吨,较去年同期增加 199.8万吨,同比增长 26.1%,公司盈利水平和经营效率均有提升。

公司主导地区销量增幅明显报告期内,分产品看,公司水泥、熟料和混凝土,营收同比去年增长17.3%、 893.8%和 60.1%,毛利率分别为 36.9%、 12.3%和 33.0%,同比变动 4.5、 -18.3和 6.9个百分点。分地区看,除青藏地区收入有所下滑外,公司其他销售区域营收均有不同幅度的提升,其中占比较高的陇南、天水和兰州地区营收同比增长 44.2%, 36.0%和 36.9%。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国西北区域水泥行业需求受基建投资影响明显,区域年内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加大补短板力度, 公司产能覆盖区域 19年需求较好,供需格局改善, 水泥和熟料销量大幅增长, 业绩弹性显现; 此外积极延伸产业链,加大布局商品混凝土和骨料业务。上调公司 19-21年盈利预测 EPS至 1.34、 1.47、 1.51元(原预测 1.06、 1.18、 1.22元) ; 当前股价对应的PE 水平仅约 6倍,具备安全边际, 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地区基建投资不及预期,原材料燃料价格超预期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交设计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