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工业富联:持续加码5G、精密工具等技术研发,工业互联网内部赋能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刘舜逢 2019-08-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公司公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 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1705.08亿元(7.24%YoY),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4.78亿元(0.62% YoY)。

平安观点:

持续加码 5G、 精密工具等智能制造核心技术的研发: 公司公布 2019年半年度报告, 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 1705.08亿元(7.24% YoY),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 54.78亿元(0.62% YoY) 。 上半年公司销售毛利率和净利率分别为 6.81%和 3.21%,同比下降 1.34pct 和 0.22pct, 毛利率下降主要受到电子产品需求放缓的影响, 公司上半年业绩整体符合预期。 分业务来看: 通讯设备业务营业收入同比增长 1.65%,云服务设备营业收入同比增长 15.08%,精密工具及工业机器人业务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5.22%; 费用端: 2019年上半年公司财务费用率、销售费用率和管理费用率(含研发费用)分别为-0.22%、 3.23%和 0.41%,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 0.14pct、 0.01pct 和 0.02pct, 费用管控较好。 5G 领域,公司完成了 5G 小基站、用户设备、 MIMO 天线等 5G 发展初期关键技术的开发,在 5G 云办公终端产品嵌入式模组等产品线建立了领先优势。 精密工具领域,公司持续加大轨道交通、航空、汽车等领域精密工具的研发投入,与核心客户达成重要技术合作协议。

深耕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内部赋能: 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工业互联网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年)》提出:到 2020年底,初步建成工业互联网基础设施和产业体系。在“先进制造+工业互联网”背景下,电子设备制造行业将向智能化生产、智能化管理的方向发展,逐渐成为工业互联网生态系统中重要的基础性环节。公司深植实体经济,基于在电子设备智能制造领域生产制造工艺和流程的丰富经验,积累了海量的工业资料。 公司将“三硬三软”作为工业互联网平台核心基础,其中,三硬是工具、材料、装备;三软则是工业大数据、工业人工智能、工业软件。在此基础上凭借工业 5G 和工业互联网等新兴技术的助力,全面实现工厂全要素及上下游产业互联互通,打造工业互联网平台,并通过平台实现对外跨行业、跨领域赋能应用。 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已在公司内部得到推广,上半年公司存货呆滞率从 4.3%降低到 3.7%,人力成本下降 14%,人均产值提升 25%,单位生产设备产值贡献提升 31%。

投资策略: 在工业互联网背景下,电子设备制造行业将向智能化生产、智能化管理的方向发展,逐渐成为工业互联网生态系统中重要的基础性环节。依托鸿海集团在制造服务业的强大经验积累,工业富联有望成为“先进制造+工业互联网”新生态的典范企业。 我们维持此前的盈利预测, 预计公司2019-2021年的归母净利为 185.80/215.24/236.49亿元,对应的 PE 分别为 14.6/12.6/11.5倍,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1)行业波动带来的风险。所处的电子产品行业处于高速发展阶段,技术及产品更新迭代速度快,尤其是消费类电子产品的生命周期非常短暂。如果公司的技术和产品升级更新及生产经营未能及时适应行业的波动特性,公司的经营业绩将可能受到不利影响; 2)主要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公司生产所需的主要原材料为印制电路板(PCB)、零组件、集成电路板(IC)、玻璃、金属材料、塑料等。该等主要原材料采购额占公司主营业务成本的比例 85%左右,原材料价格的波动将直接影响公司的毛利率水平; 3)客户集中度较高的风险。过去三年公司前五名客户的营业收入合计数占当期营业收入的 70%以上。如果未来主要客户的下游需求下降、主要客户的市场份额下降或是竞争地位发生重大变动,或公司与主要客户的合作关系发生变化,公司将面临主要客户订单减少或流失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工业富联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