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潮能源:19Q2业绩符合预期,期待下半年更好的表现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刘军 2019-08-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 2019年半年报, 19H1实现营业总收入 26.70亿元(YOY+24.32%),实现归母净利润 3.71亿元(YOY+53.68%),整体符合预期。

Howard 和 Borden 油田生产井增长是产能提升的核心原因: 公司作为享有北美页岩油开采核心区块的油气开采企业,在油气开采业务的推进上十分稳健, 19Q2公司原油/天然气产(销)量分别为 366.5/70.94万桶,同比增长了 35.54%和 50.17%,环比增长了 0.25%和 38.69%。

油气产量的增长主要和 Howard 和 Borden 油田生产井的增长有关:

2018下半年公司加大了在 Howard 和 Borden 郡油田的资本投入,截止2019Q1,该地区的生产井达到 345口,相比 18Q2(263口)增长了31.18%;而 Hoople 油田的生产井常年保持在一个较为稳定的水平。

套保损失造成浮亏减少,公司现金流、生产一切正常: 公司一季度业绩大幅低于预期的核心原因在于原油价格下跌造成的套保浮亏,从而营业利润为-2.04亿元,若剔除剔除浮亏影响(-6.30亿元),经营利润为 4.26亿元; 19Q2套保有一定浮盈,剔除公允价值变动净收益影响后,经营利润约为 5.06亿元,基本符合预期。必须指出的是,公司作为油气生产企业,采取套保锁定利润是行业内的惯常做法,造成的浮亏或者浮盈仅影响利润表而不影响实际的现金流——公司目前经营性现金流良好,尽管仍需进行融资弥补资本性投入的缺口,但产量规模扩张减速、合理利用套保工具后,企业的自由现金流有望逐步转正。

盈利预测:根据公司 H1经营情况, 我们调整 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为 12.74/15.80/19.17亿元,对应 PE 分别为 11/9/7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原油价格下跌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潮能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