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宏发股份:继电器龙头核心优势稳固,新业务发展势头良好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朱栋 2019-08-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18年继电器全球市占率14%,对产业链上游的覆盖铸就核心竞争力:公司专注继电器行业三十载,通过向生产装备制造、模具开发和精密零部件生产延伸,实现了对产业链上游的完整覆盖。垂直一体化的产品研发生产模式是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使得公司在客户需求响应能力和产品质量控制等方面处于行业领先水平。随着公司“跨越门槛、扩大门槛”战略的实施,在研发和生产装备上的大力投入,公司人均效率逐年提升,产品不良率控制水平行业领先。

继电器市场规模稳定增长,公司17年已成为全球龙头:根据VDC Research, 18年全球继电器市场规模约为440亿元,预计在未来三年保持4~5%左右的增速。公司在面对国内宁波福特、东莞三友联众等二线梯队厂商时,规模优势和产品技术优势明显;在面对泰科、松下和欧姆龙等国际一线厂商时,由于公司持续的投入,在汽车、信号继电器等领域不断赶超,在高压直流继电器、磁保持继电器等新领域处于领跑状态。由于外资竞争对手在继电器行业的投入减少,竞争力日渐式微,公司在17年已经超越欧姆龙成为全球继电器龙头,预计公司的市占率将持续提升。

通用继电器有望明年复苏,电力继电器受益于智能电表换装潮来临:公司通用继电器国内市占率40%左右,我们预计随着地产竣工的提速,家电行业需求有望明年开始复苏,将推动公司通用继电器业务重回增长势头。国网智能电表招标量从18年下半年开始复苏,19年第一批招标量同比增长74%,受益于国内智能电表换装潮的来临和海外需求的持续,预计电力继电器将保持较高增速。

高压直流继电器进入海外车企供应链,低压电器发展势头良好:公司高压直流继电器除了向北汽、比亚迪和宁德时代等国内客户供货外,已经进入了特斯拉、奔驰和大众的供应链,目前公司是大众MEB平台的主要供应商,已经开始向特斯拉小批量供应预充电继电器。预计随着海外车企新能源车型的逐步投放,公司高压直流继电器将保持高速增长。公司低压电器在产品类别、供应链和制造装备等方面逐步完善,目前主要向海外电力行业客户供货,并在国内通过开拓大客户和参与重点项目拓展市场。预计随着公司低压电器营收体量的增长和品牌知名度的提升,将迎来快速放量阶段。

投资建议:公司通过对产业链上游的覆盖打造了垂直一体化的产品研发生产模式,构筑了公司的核心竞争力,随着公司的持续投入和外资竞争对手的日渐式微,预计公司在全球的市占率将持续提升。公司通用、汽车继电器业务预计将在明年开始复苏,电力继电器、高压直流继电器等业务保持快速增长,我们预测公司19/20/21年EPS分别为1.05/1.23/1.51元,对应8月14日PE分别为23.6/20.2/16.4。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如政策对地产行业的调控大幅超过预期,导致竣工面积增速放缓,将减少家电行业的需求,使得公司通用继电器业务受到不利影响。2)若外资竞争对手重新加大对继电器行业的投入,将加大继电器行业的竞争程度,影响公司产品的毛利率。3)若新能源汽车销量放缓,将影响公司高压直流继电器业务的营收增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宏发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