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克来机电2019年半年报点评:深耕主业谋发展,多元布局谱新篇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卢立亭 2019-08-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半年公司业绩实现高增长。2019H1,公司实现营收3.5亿元,同比增长45.3%;实现归母净利润0.5亿元,同比增长62.6%;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0.4亿元,同比增长53.6%。受益于博世系订单的顺利交付和下游厂商国五标准向国六标准切换,以及上海众源并表影响,上半年公司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均实现快速增长。第二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9亿元,同比增长28.8%;实现归母净利润0.2亿元,同比增长63.2%。二季度业绩依然靓丽。上半年,公司柔性自动化装备与工业机器人系统业务新签订单1.70亿元,同比有所下降,相应客户订单预计在下半年释放。新签署的合同主要集中在新能源汽车电子(电机、电控、能量回收等)、汽车内饰、光通讯和5G无线通信等领域。

盈利能力有所提升,现金流情况大幅改善。2019H1,公司毛利率为28.7%,同比降低0.01pct,但较2018年提升0.7pct;净利率达15.8%,同比提升1.7pct;ROE达8.8%,同比提升2.6pct。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含研发)/财务费用率分别同比增加-0.2/-1.4/0.7pct。公司费用率控制良好,毛利率维持稳定,净利润小幅提升。上半年,公司经营活动现金净流量达5393.8万元,同比大幅提升5337.8万元,公司销售回款大幅增加,现金流情况大幅改善。

研发持续高投入,新领域布局初现成效。上半年,公司研发费用达1807.3万元,同比增长94.4%,占营收的比重达5.2%。公司在汽车电子重点领域深耕与突破的同时,在新领域的布局初现成效。1)公司IGBT模块封装测试部分技术已成功应用到联合汽车电子的PM4项目中。2)公司成功开拓新能源车用驱动电机控制器的组装及测试高端成套装备领域,获得博世集团最新产品订单,在生产线的规模以及产值方面均获得一个数量级的飞跃。公司积极开拓无人驾驶相关的设备技术,成功开发功能测试和疲劳耐久实验台,为今后在无人驾驶汽车控制电子领域的发展创造了条件。3)在汽车内饰件行业,公司大力推动机器人自动化和智能化生产技术的应用,在座椅生产领域实现了自主研发的少关节非标机器人批量工程应用。4)公司积极拓展光通讯和5G无线通信领域,所研发的装备已供货至全球光通讯器件著名生产商Finisar。

投资建议:公司是我国汽车电子装备的领先企业。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0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60/0.85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47.1/33.4倍,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滑;行业景气度下降;客户集中度较高;市场竞争加剧;技术转化不及预期;业绩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克来机电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