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动力源半年报点评:公司业务调整见成效,电源有望进入快车道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徐勇 2019-08-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半年报扭亏盈利

8月9日公司发布半年报称,今年上半年营业收入4.81亿,同比增28.2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9.93万,上年同期亏损4405.6万;基本每股收益0.002元。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10.38亿元,较上年末下滑3.2%;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7418.92万元,上年同期为-1.02亿元。半年报整体符合市场预期。

巩固传统电源业务,提供全方位软硬件服务

今年以来国际和国内经济环境更加严峻,技术更迭、行业调整制约着公司的发展,但是管理层以大魄力进行业务与产品结构调整,聚焦在公司擅长的电源领域并坚持技术创新。上半年公司的通信电源产品在海外市场取得重大突破,成功运用于近50个国家和地区的电信运营商,销售规模与利润较去年同期大幅上升:一方面与Telenor、E.CO、Zong等设备制造商持续合作,并在巴基斯坦、菲律宾等地招投标中取得重大突破;另一方面积极推广5G电源解决方案,在韩国、欧盟一些国家地区取得5G电源销售突破,为5G时代海外业务大规模发展奠定基础。国内方面,随着5G牌照发放,通信电源业务需求将会快速释放,公司的5G基站电源、微站电源、微模块等系列产品已经开发完毕随时可以量产。在大数据领域,公司数据中心电源产品今年中标中标超算中心项目,高压直流供电系统获得业内的认可,标志着公司重返数据中心电源市场成功,为后续大数据业务拓展打下良好的基础。此外在通信电源硬件产品基础上,公司还开发了新一代智能化通信基础设施运营维护平台--动力云,将动力环境监控、设备管理维护集成于一身,实现实时的监控、运营和管理功能。因此从上半年经营情况看,公司业务电源业务已经出现破局趋势,后续借助于通信行业景气度提升有望快速实现业绩增长。

新能源业务取得重大突破,电动车与充电桩业务将进入收获期

近年来,公司依托于多年的电源技术积累,切入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领域,形成了完整的电机电控产品体系。特别在氢燃料车业务上,公司的燃料电池DCDC变换器产品功率已达到60-120kW,覆盖国内外所有电堆功率需求,是该细分行业的龙头。目前公司已经多家氢燃料车厂家建立了续合作关系,如北京亿华通、福田汽车、申龙联合,以及浙江氢途、潍柴、爱德曼等。在电动车方面,公司开发的增程式系列产品--40kW永磁同步增程式系统和混合励磁增程式系统可以满足未来新能源汽车可控性、经济性的需求,该产品已完成送样,后续有望获得潍柴等客户的订单。

随着目前新能源车补贴政策向充电(加氢)等基础设施建设倾斜,国内充电桩建设短期迎来小高峰。公司在原先风冷充电桩的基础上率先开发了可广泛应用于高盐雾、多粉尘等恶劣环境的液冷式充电桩,成为国内首发。近期公司的液冷充电桩成功中标“海南博鳌智能电网光储充一体化示范项目”,并将于11月在博鳌论坛上进行展示。今年以来公司充电桩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主要是因为新增华瑞快充、安徽盛德、协鑫瑞通、智电速充、成都蓉源等长期合作客户,后续随着新能源车普及,充电桩密集布设,该业务有望给公司带来新的业绩增长点。

广泛布局智慧能源业务,建设智能工厂提升供竞争力

公司在智慧能源业务方面进行多方位布局,在雄安与中国石油、中国铁塔、航天长征等客户进行了深入合作,建立了雄安智能光伏车棚等多个智慧能源示范项目,同时还参与中国铁塔能源公司的“百城万站”智能换电柜项目;公司EPS和智能疏散系统产品广泛应用于大兴国际机场、北京地铁、深圳地铁等多个轨道交通、机场等公共基础设施领域;公司的功率优化器正在向国际市场投放,未来不仅会给公司带来亿元级销售,还可以进一步提升公司在光伏行业的市场地位。在制造与供应链方面,公司在安徽郎溪一直在打造智能工厂,其生产线自动化程度已大幅提升,产品制造能力明显增强,并通过对工厂内部管理流程的梳理和优化,进一步提升供应链响应速度和产品交付能力,积极打造符合国际化大公司要求的生产制造体系和供应链体

重启股权激励计划,彰显管理层看好未来发展

公司在今年上半年实施股权激励计划,向公司管理层和核心技术人员授予1014万份股票期权和667万股。股权激励的施行条件为公司未来三年业绩呈现出稳步增长趋势,即2019年~2021年净利润不低于3000万、6000万和1亿元。因此该股权激励计划有效地将股东利益、公司利益和核心团队个人利益结合在一起,增强了公司的凝聚力,同时行权条件也显示出公司管理层对公司未来三年的业绩高速增长充满信心。

业绩预测

考虑到通信行业5G建设有望加速,基础通信电源的需求有望快速启动,公司的电源业务将快速恢复到4G建设高峰期的盈利水平,同时公司近几年培育的新能源业务布局完成,有望进入爆发期。上半年经营状况也显示出公司去年以来的业务调整初见成效,后续有望进一步提升公司的业绩。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营收将为13.19亿、18.20亿元和24.20亿元,对应的归母净利润为4551万、1.12亿元和1.60亿元,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5G建设不及预期,运营商集采不及预期,新能源车业务进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福田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