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香飘飘:果汁茶放量符合预期,上半年业绩扭亏为盈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李强 2019-08-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半年报。2019H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13.77亿元,同增58.26%;实现归母净利润 2352.96万元,上半年业绩扭亏为盈,同比增加 7811.56万元。

产能瓶颈持续突破,大单品果汁茶如期放量。分产品来看:2019H1,冲泡类收入 7.12亿元,yoy-2.81%;二季度冲泡类下滑主要系公司冲泡类产品进行改版升级、主动去渠道库存迎接新品上市及下半年旺季到来,此外公司计划推出新品双料系列,丰富及完善产品线。即饮类收入 6.51亿元,其中,液体奶茶 0.63亿元(yoy-50.3%) 、果汁茶 5.88亿元(19Q1/19Q2分别为 1.71亿元/4.18亿元)。伴随产线试改产能瓶颈不断突破,2019H1果汁茶产能共 7.39万吨,产能利用率达 94.05%,目前湖州工厂生产线基本成熟,广东产能进行试改。根据尼尔森数据,公司全国铺货网点数 41.79万家,铺货率仅有 12.6%,而果汁茶铺货占比不足公司覆盖网点数的 1/2,公司在产能供不应求情况下首先聚焦主流城市、主流渠道、主流卖场,铺货未来仍有很大提升空间。

果汁茶规模效应逐步凸显,拉动公司淡季毛利率显著提高。2019H1公司毛利率为 36.97%,同比提高 6.02pct;单 Q2毛利率为 33.58%,同比提高 16.39pct,主要系冲泡奶茶 18年 6月提价因素、以及果汁茶放量拉动整体毛利率,弥补公司过去以冲泡类为主的产品结构导致二季度淡季开工率较低拉低毛利率的情况,湖州工厂果汁茶 19Q1/Q2毛利率分别为 25.33%/34.98%,预计 Q2果汁茶整体毛利率 33%左右,较 18H2提 升 显 著 。 2019H1公 司 销 售 / 管 理 / 财 务 费 用 率 分 别 为28.38%/7.26%/0.16%, 同比提高-8.09pct/1.61pct/1.31pct。 销售费用方面,由于前期产品铺货率不足,公司品牌推广投入相对较少,预计公司未来持续加大广宣投放力度。管理费用率提高主要系股权激励导致全年增加约 6000万费用摊销。

盈利预测:公司持续加码布局产能建设不断抢占更大市场份额,看好公司单品未来爆发空间,预计 2019-2021年 EPS 为 0.90、1.13、1.45元,对应 PE 为 43倍、34倍、27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竞争格局加剧,大单品市场推广不及预期,食品安全问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香飘飘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