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昭衍新药:中报业绩超预期,产能释放推动业绩提升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魏赟 2019-08-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营收保持稳健增长,临床业务增长提升整体业绩弹性

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1亿元,同比增长48.7%,经营业绩大幅提升;实现归母净利润0.40亿元,同比增长78.9%;扣非后归母净利润0.29亿元,同比增长87.2%。公司于2019年上半年签订的合同额较上年同期增长约21%,而在手订单量约为10亿,较去年同期增加约17.6%,为公司全年业绩成长提供保障。

2019上半年公司整体毛利率为50.90%,较去年同期基本持平。期间费用率方面,公司的销售费用率和管理费用率分别为2.49%和27.99%,其中销售费用率相比去年同期增长0.4pct,主要是由于公司人工薪酬和业务量增长导致销售费用增长所致。研发费用方面,公司近年不断加大研发投入,2019年上半年,公司的研发投入0.16亿元,相比上年同期增长50.9%,占营收比例为7.9%。

服务团队持续扩张,人才激励不断完善公司所处CRO行业的核心是人才,为满足不断增长的客户需求及订单量,2019年上半年,公司员工队伍实现进一步壮大,建立了近1000人的专业服务团队,相比年初增加近200名员工。为完善人才激励体系,公司于2019年7月推出2019年限制性股票和股票期权的激励计划,其行权条件是以2018年营业收入为基数,接下来三年的营收增长率分别不低于30%、69%和119.7%。该激励计划共覆盖238名核心骨干,有望推动人才和公司共同成长,保障公司未来业绩稳步提升。

建设项目投产顺利,产能释放带来业绩弹性

产能建设方面,公司已于2019年上半年完成多个建设项目投产,其中包括北京小动物房和苏州动物房3号楼、7号楼。这些新产能的投放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公司设施供应紧张的情况,极大的提升了服务通量与容量,使得公司在2019年上半年完成的专题数及在研的专题数较去年同期均实现较大幅度增长,业务工作量明显增加。此外,公司还有部分功能实验室正在装修过程中,预计在9月份投入使用,设施容量的扩充和优化,对现有的服务能力以及新增的临床分析业务能力都将有良好的促进协同作用。因此,我们预计,新产能的释放后续将为公司带来较强的业绩弹性。

纵向拓展新业务领域,国际化进程迈出首步为拓展公司主营业务范围及对上下游产业链进行布局,公司近年积极开拓医疗器械、临床试验、临床分析和药物警戒市场,潜在客户群数量稳步增长。临床服务方面,截至2019年上半年,与公司签约的临床Ⅰ期研究中心已有2家完成了硬件、人员团队、质量体系的建设,预计年底前可以正式承接业务,有望成为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药物警戒方面,公司已自主研发了一站式药物警戒管理平台iPVMAP,并与不同规模类型企业建立了药物警戒合作关系,处于积极布局市场阶段。我们认为,临床服务、药物警戒等新业务虽然目前仍处于发展早期阶段,但由于该类业务与公司安评业务具有较强协同作用,因此,伴随新业务市场拓展,有望为公司主营业务带来客户引流,并在未来成为公司新的成长点,带动整体业绩提升。

全球市场拓展方面,2019年5月,公司与美国临床前CRO公司BIOMERE的股东达成收购意向,此次收购是公司国际化并购的首次尝试,通过本次收购,公司将在美国地区拥有自己的实验设施,进一步完善在美国市场的布局,有望提升公司在全球的知名度,吸引国外新增客户,为公司业绩增长提供有力支撑。

风险提示

行业监管政策变化风险;医药研发服务行业竞争加剧风险;新业务拓展不及预期风险

投资建议

给予“谨慎增持”评级

预计公司19、20年EPS至0.93、1.27元,以8月09日收盘价53.40元计算,动态PE分别为57.8倍和42.0倍。我们认为,公司作为临床前安全性评价的龙头企业,在手订单量增长迅速,因此,伴随新建产能逐步落地,公司订单专题完成量将持续提升,保障业绩平稳增长。此外,新业务领域的持续发展将有望在未来增厚公司业绩,具备明确成长性。我们看好公司未来发展,给予公司“谨慎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昭衍新药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