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通策医疗:口腔龙头再次出发,省内省外花开正盛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金红 2019-08-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从改制经营到品牌建设,口腔龙头再次出发从2006年起,公司通过收购改制杭州口腔医院为契机,踏上口腔集团征程,历经四个阶段,实现从改制à收购à省内扩张à省外扩张的品牌建设历程。

第一阶段:2006-2011年 参与医院改制,收购布局成熟医院

第二阶段:2007-2017年 杭口、宁口品牌辐射,逐步建立“总院+分院”模式

第三阶段:2018-2023年 牙科需求下沉,省内纵深,播种“蒲公英”

第四阶段:2017-2027年 以学术带动品牌,省外复制,输出品牌“存济”截止到2019年6月30日,公司纳入并表范围的运营口腔医院为23家,在建22家,其中14家为蒲公英计划门店,并在体外培育存济系总院6家,总计覆盖12个省份。浙江省内形成以“杭口”、“宁口”双品牌战略,省外形成“存济”品牌。

树学术架构,立医生资源,得客户信任

口腔医疗服务中,获医能力较大程度决定获客能力。通策注重院校合作办学,建立丰富的人才储备和学术体系,提升医生粘性并实现自我增值。公司主要分成三个方面构建学术竞争力,以吸引、培养和稳定医生资源:合作办医和办校—储备后备军;通策牙学院—培养专业干部;规培基地资质和学术评价体系—打开职称晋升通道。

借鉴梅奥团队合作模式,效率与服务品质双赢

梅奥多学科团队合作模式,为患者一站式解决问题,带来良好的就医体验。公司探索适合于中国的“改良式”梅奥模式—通策CM 模式,提升客户对民营医院的粘性及就诊体验。一方面,构建及时沟通桥梁,医生和客户信任度快速建立,长期口碑有保障;另一方面,团队协作模式提升医生和牙椅利用效率,盈利能力更上一层楼。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

考虑通策医疗2019-2020年新老门店业绩稳定提升,宁口新大楼即将落成,蒲公英计划有序进行,公司未来三年高增长确定性较强。我们预计,2019-2021年营业收入有望达到19.44亿元、24.94亿元和32.78亿元,同比增长25.74%、28.31%和31.42%,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93亿元、6.28亿元和8.04亿元,同比增长48.46%、27.31%和28.10%。基于盈利能力持续提升,我们对公司2019-2021年EPS 进行微调,分别为1.54(+0.15)元、1.96(+0.10)元和2.51(+0.11)元。基于我们对通策医疗DCF 模型的测算,公司内在价值约为400亿元,对应内在价格和PE 分别为123元和80x,维持我们当前目标价和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门店新设进展不及预期、并购进展不及预期、医疗服务纠纷事件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通策医疗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