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房地产行业周报:银保监会下发64号文,临港自贸新片区限购政策放松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高建 2019-08-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表现:本周申万房地产板块收于3780.07点,本周累计下跌4.45%,同期上证综指累计下跌3.25%,深证成指累计下跌3.74%,沪深300累计下跌3.04%;行业横向对比来看,房地产板块位列下游。

行业动态:半年报方面,本周有北京城建、中航善达、金融街、ST天业、香江控股、卧龙地产公布了2019年半年度报告。此外,中南建设披露业绩快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233.2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52.26%;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3.12亿元,同比增长41.55%。1-7月,中南建设、阳光城、保利地产、招商蛇口分别实现销售金额959.2亿元、1060.46亿元、2796.61亿元、1205.28亿元。银保监会日前下发64号文,要求下半年继续保持房地产信托调控力度,遏制无序扩张。下半年信托监管的主要内容包括坚决遏制信托规模无序扩张、严厉打击信托市场违法违规行为及有力有效处置信托机构风险等等。

土地交易:本周土地市场数据统计7月29日-8月4日。全国100大中城市合计供应土地规划建筑面积1826.45万平米,合计成交土地规划建筑面积1823.71万平米;当周土地成交楼面均价为5553.00元/平米,溢价率12.38%;成交总价方面,百城土地成交总价为1012.65亿元,其中一线、二线、三线城市分别占比5.78%、69.03%、25.19%,本周土地市场成交量、供应量环比均有所下降,溢价率环比上升。

重点事件:8月6日,国务院印发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总体方案,支持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以投资自由、贸易自由、资金自由、运输自由、人员从业自由等为重点,推进投资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此外,临港自贸新片区的限购政策得到一定放松,以吸引人才、方便落地临港片区的企业员工购房,考虑到限购放松仅针对临港自贸新片区,全市的政策面并无大改变,将继续严格落实房住不炒。

推荐业绩确定性强、资源卓越的一线房企:华夏幸福、保利地产、万科A、招商蛇口、华侨城A和金地集团;建议关注:中南建设、蓝光发展、金科股份、荣盛发展和阳光城;推荐物管公司:碧桂园服务、中航善达;

风险提示:行业资金面超预期收紧;市场表现超预期下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