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保险行业6月经营数据点评:政策利好保险行业平稳增长

来源:中航证券 作者:赵律 2019-08-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7月 25日,银保监会发布保险行业 6月份经营情况。 今年 1-6月, 保险行业累计实现原保费收入 25537亿元, 同比+14.16%,其中财产险 5893亿元,同比+8.29%,人身险 19644亿元,同比+16.05%。6月单月实现原保费收入同比+12.75%,环比+31.77%,其中人身险同比+12.86%,环比+38.25%,财产险同比+12.51%,环比+18.65%。

点评? 政策利好为保险行业平稳增长提供支撑。如此前预期, 5月底财政部、税务总局《关于保险企业手续费及佣金支出税前扣除政策的公告》在明显缓解保险公司税负压力、降低保险公司成本的同时,将促进保险公司加快负债端业务扩张。6月,主要保费收入项目实现环比增长,发展态势积极平稳。同时,保险资金权益投资监管政策预期保持积极乐观,利好相关业务保持增长。

? 1-6月份,寿险原保费收入同比+12.47%,去年同期增速为-12.51%,6月单月同比+9.14%,环比+42.34%。人身意外伤害险同比+17.25%,去年同期为+18.23%,6月单月同比+6.51%,环比+12.37%。健康险同比+31.68%,去年同期为+15.44%,6月单月为+24.59%,环比+33.40%。

? 1-6月份, 财产险原保费收入同比+8.29%,去年同期为+12.15%。

车险原保费收入 5月为 661亿元,6月 650亿元,环比趋势依然疲软。

? 截至 6月底,资金运用余额 17.37万亿元,其中银行存款 2.63万亿元,较 5月+3.04%,较年初+8.09%,债券投资 5.98万亿元,较 5月+3.13%,较年初+6.11%,股票和基金投资 2.19万亿元,较 5月+3.28%,较年初+14.00%,其他投资 6.56万亿元,较年初+2.30%。年初以来,保险资金投资股市力度加大,6月底股票和基金投资余额较年初增长 2690亿元,举牌上市公司现象也屡见报端。随着科创板正式运行,在政策支持及投资品种扩大的环境下,将有利于险资扩大权益类投资规模,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实现稳定收益,相应险种也将迎来增长动力。险资入市的长期利好前景值得期待。

?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形势不及预期,保险监管政策调整超出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