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石油开采行业周报:每周油记,美国对委内瑞拉制裁升级,出口或下降至近乎0?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左前明 2019-08-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根据参考消息报道, 2019年 8月 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下令冻结委内瑞拉政府在美国的资产,白宫表示,将使用“所有适当工具”终结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的统治。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警告外国政府和企业,如它们继续与马杜罗政府做生意,就可能面临美国制裁。美国对委内瑞拉的制裁在 2019年 1月的基础上进一步升级!2019年 1月 28日,美国政府宣布对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 PDSVA 实施制裁,限制美国的公司与 PDSVA 进行购买原油和销售炼化产品的交易。 2019年 1月的制裁,主要影响的是美国与委内瑞拉的石油交易,一方面,在制裁以前,美国一直是委内瑞拉原油最主要的出口地, 2018年,美国平均进口委内瑞拉原油达到 51.6万桶/日, 在 2019年 1月制裁生效之后,美国进口委内瑞拉原油迅速下降,2019年 5月 24日之后,美国完全没有进口委内瑞拉原油!另一方面,由于委内瑞拉生产的主要是超级重油,需要通过与石脑油等调和以后变成更轻的油便于出口,而委内瑞拉也主要通过从美国进口石脑油来调和超级重油。 2018年,美国平均出口至委内瑞拉的石化产品为 13.5万桶/日, 2019年 3月开始出口下降至几乎为 0. 而从委内瑞拉整体的原油出口来看, 2019年 7月,委内瑞拉原油出口量为 83.7万桶/日,较 2019年 1月下降 24.8万桶/日,而 2019年 7月美国进口委内瑞拉原油较 2019年 1月下降了 60.3万桶/日,也就是说,委内瑞拉转移了部分原油出口至其他国家。

2019年 8月 6日美国政府对委内瑞拉的进一步制裁会如何影响国际原油供需平衡呢?根据普氏能源的报道, PDSVA 计划 2019年 8月原油出口为 68万桶/日, 计划出口至中国的为29.3万桶/日,计划出口至俄罗斯的约为 12.5万桶/日,计划出口至中国和俄罗斯的出口量占总计划出口的 64%。 从中国进口委内瑞拉原油来看, 2019年 6月,中国进口委内瑞拉原油27.5万桶/日,与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 PDSVA2019年 8月计划出口至中国的量相当。

我们认为,在美国对委内瑞拉制裁严厉的情况下,关键在于中国和俄罗斯等国家能否继续进口委内瑞拉原油,如果这两个国家不继续进口,则可能造成约 50万桶/日的原油供给中断,在 OPEC 其他国家不增产的情况下, 2019年 3季度可能出现原油供应紧张的局面!风险因素: 地缘政治与厄尔尼诺等因素对油价有较大干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