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博迈科深度报告:海洋油气开发强势复苏,公司发展前景向好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张冬明 2019-08-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专注于国际市场的模块EPC服务公司,业绩复苏明显

1)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国际市场的专业模块EPC服务公司,致力于以海洋油气工程、液化天然气工厂和矿业为主的各类模块的设计和集成建造,超过90%的业务来自国际客户。2)2016年以来,由于国际油价较低,下游需求低迷,公司业绩开始下滑,公司2018年实现营收/归母净利润为3.97/0.07亿元,同比下降18.91%/93.49%;2019年H1实现营收/归母净利润4.98/0.14亿元,同比增长789.47%/112.15%,业绩复苏态势明显。3)公司2019年H1流动/速动/现金分别达6.23/4.69/1.55,资产负债率仅为12.71%,公司偿债能力较强;近年来,公司期间费用率保持稳定,2019年H1为11.50%,保持良好水平。4)公司实际控制人为董事长彭文成,持股比例为37.38%,股权相对比较集中。

海洋油气开发强势复苏,公司有望受益

1)2016年以来,国际油价开始触底反弹,布伦特原油价格涨幅超60%,最高时超过了87美元/桶,同时根据《BP世界能源展望(2019年版)》,未来石油需求量仍将保持稳步增长的态势。2)根据麦肯锡研究,预计2019年油气行业上游投资力度有望达到6000亿美元,并将有45~50个大型上游项目通过最终投资决定,同时根据公司研究,受益于油价提升,全球FPSO市场保持高热行情,全球多个FPSO项目进入最终投资决定,FPSO市场有望迎来订单爆发期。3)我们认为,公司专注于提供海洋油气开发生产平台(FPSO等)相应模块的设计与建造服务,在国际海洋油气开发装备制造行业具有较高的知名度,有望优先受益于油气开发市场的回暖;同时,未来公司角色有望由分包商向总包商转变,这将有望进一步提升公司盈利能力。4)公司加快拓展天然气工程和矿采工程模块市场,发展空间广阔,并有利于平滑国际油价波动对于公司业务的影响。

盈利预测,维持“增持”评级

1)随着下游需求逐步回暖,公司承接新订单较多,值得一提的是,近期公司与TECHNIPFranceS.A.签署了海上液化天然气工厂模块建造合同,总金额高达42亿元,随着订单的逐步释放,公司未来业绩有望得到保证。2)综上,我们认为,公司作为海洋油气专业模块EPC服务公司,有望受益于油价的企稳回升,同时公司加快布局“一带一路”相关业务,发展前景值得期待。我们预计2019-2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42/25.17/34.66亿元,同比增长213.25%/102.61%/37.68%,实现归母净利润0.67/1.86/3.11亿元,同比增长837.01%/177.76%/66.88%,对应EPS分别为0.29/0.80/1.33元/股,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