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每日复盘:沪指有望回补上方2830区域缺口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殷越 2019-08-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观点:市场延续震荡的可能性偏大,后续沪指有望回补上方2830区域缺口

今日市况:股指高开之后高位震荡,市场迎来反弹今日,沪深股指高开之后高位震荡。最终,沪指收于2794.55点,涨0.93%;深成指收于8919.28点,涨1.19%,创业板指收于1522.97点,涨1.51%,两市成交量3672亿元,环比有所萎缩。科创板方面,第二批科创板股票柏楚电子、晶晨股份今日上市,收盘两只股票涨幅均超过250%,首批25家科创板股票多数下跌。

行业方面,国防军工、电子、银行等板块涨幅居前,有色金属、采掘、房地产等板块相对落后;概念方面,南北船合并概念走势亮眼,酒类、5G以及黄金板块表现活跃,券商板块大幅高开后震荡整理,上海自贸区、稀土、种业股集体回调。

热点跟踪:证金公司整体下调转融资费率,对证券公司及资本市场均形成利好

8月7日,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决定自2019年8月8日起,整体下调转融资费率80BP,其中:182天期费率由4.3%下调至3.5%,91天期费率由4.6%下调至3.8%,28天期费率由4.7%下调至3.9%,14天期和7天期费率由4.8%下调至4%。

证金公司整体下调转融资费率,对证券公司及资本市场均形成一定利好:

对证券公司而言,证金公司是证券公司开展融资融券业务重要的资金来源渠道之一,转融资费率的下调对证券公司来说优化了融资渠道,降低了融资成本,补充了流动性,有助于融资融券业务规模的扩大。

对资本市场而言,此次证金公司下调转融资费率主要是针对两融业务,相当于对资本市场进行“定向降息”,为资本市场提供了流动性支持。从政策面的角度来看,在当前市场波动较大的情况下,证金公司整体下调转融资费率向市场释放出了积极信号,有利于激发市场活力,能够起到稳定市场的作用。

市场前瞻:市场延续震荡的可能性偏大,后续沪指有望回补上方2830区域缺口

外盘方面,隔夜美股三大股指涨跌互现,道指跌0.09%,纳指涨0.38%,标普500涨0.08%。流动性方面,根据央行公告,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合理充裕水平,2019年8月8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当日无逆回购到期。

今日在证金公司下调转融资费率以及MSCI扩容落地的双重利好刺激之下,市场高开之后维持高位震荡,沪指结束6连跌,最终收涨0.93%。目前市场正处于连续下跌之后的整理过程中,负面情绪正在逐步消化,继续向下空间较为有限,后续沪指有望回补上方2830区域缺口。

但从今天的市场表现来看,虽然利好刺激为市场带来了反弹,但整体走势依旧偏弱,并且从量能上来看,两市成交量并没有出现有效放大,在缺乏量能有效支持的情况下,市场延续震荡的可能性偏大,策略方面建议控制仓位,跟随市场节奏波段操作。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