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平安银行公司动态点评:今日之子,明日之星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邹恒超 2019-08-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财富管理突飞猛进,无论是高端客户还是普通客户增速显著高于历史中枢。在去年整合完平安信托后,公司的财富管理已经有了质变。1H19公司零售客户AUM、财富客户数、私人银行达标客户数同比增长分别为44.2%、36.9%和48.8%,非保本理财余额增速也达到了18.7%,这些将来都能带来低成本的存款沉淀,也是公司从LUM走向AUM成功蜕变最为关键的一环。

存款成本率首次下降,对公做精的体现。1H19存款成本率较1Q19下降3bp,一方面是对公活期存款付息成本下降了2bp,另一方面对公活期存款占比提高了1.2个百分点。公司对公做精的战略在上半年完美体现,1H19对公贷款仅投放135亿,但对公存款却增加了1354亿,尤其是对公活期存款较年初增长10%,而这得益于支付结算和交易银行的发展。零售存款的付息成本目前看虽未变化,但公司在财富管理、代发和收单业务上持续发力,相信不久将在财务上有所体现。

卸下历史不良包袱后,增量投放并未出现问题。1H19加回核销的不良净生成率同比大幅回落,1Q19和2Q19不良净生成率分别为1.06%、1.68%,较去年同期分别低59bp、34bp。(1)对公:2018年是公司对公不良彻底出清的一年,1H19对公不良率持续改善,2Q19更是环比下降8bp;(2)零售:市场主要担心信用卡、新一贷在经济下行过程中不良可能大面积暴露,经过一年时间检验,零售不良率整体稳住。

投资建议:平安银行1H19中报可谓是递交了一份完美的答卷,贷款端在维持高收益的基础上实现了风险可控,存款端在对公做精、零售做大财富管理后成本首次出现拐点,而资产质量更是在历史包袱卸下后重新出发。我们预计平安银行未来三年净利润增速将保持在15%以上,1H19的ROE回升只是开始,目前估值仅0.95x19PB,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经济下行超预期导致资产质量恶化、转型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