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伟星新材2019年中报点评:主业稳健发展,转型升级取得成效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黄道立,陈颖 2019-08-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收入增长11.58%,归母净利润增长14.91%

2019H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05亿元,同比增长11.58%,实现归母净利润4.43亿元,同比增长14.91%,EPS为0.28元/股,其中Q2单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3.24亿,同比增长8.16%,归母净利润3.13亿,同比增长12.55%,在国内宏观经济面临较大压力,塑料管行业增速放缓的环境下,公司以转型升级为主线,业绩实现稳健增长。

新业务拓展取得成效,盈利能力小幅增长

2019年上半年,公司同心圆产业链业务PVC及其他产品(“防水、净水”)拓展效果明显,收入分别大幅增长29.63%和90.25%,目前业务占比已提升至14.92%(+2.08pct)和3.74%(+1.54pct),主要受益于新业务培育力度加大,以及渠道协同效应;前两大核心业务PPR、PE收入同比增速分别为10.29%和-4.08%,目前收入占比分别为56.25%(-0.65pct)和22.93%(-3.74pct)。分区域来看,报告期内公司加大东北地区拓展力度,销售增长32.81%,其他西部和华北区域也实现较快增长,收入分别同增20.53%和16.78%。公司上半年综合毛利率和销售净利率为46.36%和21.11%,分别较上年同期提高0.3个百分点和0.63个百分点,主要受益于PE管业务毛利率的提升(+4.53pct);报告期内期间费用率为18.82%,较上年同期降低0.77pct,其中主要受益于销售费用率和管理费用率的双重下降,两者分别减少0.47pct和0.33pct。公司现金流延续健康表现,上半年实现2.37亿,同比增长21.1%。

优化营销模式,加快同心圆产业链拓展

公司遵循“零售、工程双轮驱动”的发展战略,在下游零售需求低迷时,加大力度开发薄弱市场,实现有效挖掘潜在市场,工程端通过市政工程调结构促转型,建筑工程聚焦核心项目;产品方面,通过利用现有渠道和服务资源,加大PVC业务和防水业务拓展,致力打造防水第二主业。

C端龙头转型升级,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深耕管道行业多年,建立了强大的品牌、品质、经销商渠道优势,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做强家装隐形工程系统,布局防水等新领域,预计19-21年EPS分别为0.88/1.08/1.29元/股,对应PE为17.2/14.0/11.8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地产销售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上涨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