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舶板块走势活跃 中船防务重组拟出售广船国际控制权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9-08-08 14:16: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船舶板块8日盘中走势活跃,截至发稿,江龙船艇、中船科技、天海防务等涨停,亚星锚链、中国重工、亚光科技等涨幅超6%。

消息面上,考虑“两船”筹划合并等原因,中船防务对此前交易方案做出重大调整。 公司今日发布的公告显示,中船防务本次调整后的交易方案具体如下:公司拟向中国船舶出售广船国际27.4214%股权,中国船舶以向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份的方式支付交易对价,同时公司放弃广船国际、黄埔文冲的市场化债转股投资者拟转让所持广船国际23.5786%股权及黄埔文冲30.9836%股权的优先购买权,改由中国船舶以非公开发行A股股份的方式购买,股权转让完成后公司预计将取得中国船舶5.28%股权。

本次中船防务向中国船舶出售公司持有的广船国际27.4214%股权,交易作价为28.91亿元。

目前,中船防务持有广船国际76.4214%股权,新华保险等市场化债转股投资者持有广船国际23.5786%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中船防务仍将持有广船国际49.00%股权和黄埔文冲69.0164%股权;中国船舶将合计持有广船国际51.00%股权,取得广船国际的控制权,同时持有黄埔文冲30.9836%股权。

中船防务在公告中就此调整做了解释。今年7月1日,中船防务接到控股股东中船集团通知:中船集团正与中船重工筹划战略性重组。在此背景下,考虑到公司与中船集团及中国船舶之间存在同业竞争,以及民用船舶市场产能过剩局面短期内难以实质性改善的实际,为改善公司财务状况、提升盈利能力,顺利推进市场化债转股项目及尽早解决同业竞争,因此对交易方案做出调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船防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