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光大证券水泥行业:数据周报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陈浩武,胡添雅 2019-08-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全国水泥市场价格基本稳定。价格上涨地区主要是湖南郴州、衡阳、怀化,以及甘肃平凉;价格下跌区域仅江苏盐城。7月底8月初,受持续高温天气影响,全国水泥市场需求环比减弱,多地企业出货量减少10%-15%,受益于企业停窑限产以及库存水平偏低,水泥价格保持稳定,并未因此出现回落。预计进入8月中旬,随着高温天气结束,下游需求恢复,各地水泥价格也将有望陆续迎来反弹。

本周区域水泥价格基本稳定。京津两地水泥价格平稳,剔除雨水天气影响需求尚可,企业发货基本保持稳定;天津搅拌站资金状况仍然不佳,但受唐山地区频繁限产,本地企业销量增加。河北唐山地区受环保限产影响仅有5条生产线正常生产,其他17条均处于停产状态,但因内蒙和辽宁进入量增加,每日进入量约1.5万吨左右,对京津唐地区水泥和熟料价格上涨有所抑制;8月份唐山地区生产线有望复产到50%。邯郸和邢台地区,受环保治理影响水泥企业停产比例不低于20%-40%大企业正执行,下游需求表现较为一般,企业发货在6-7成水平,整体市场供需关系相对稳定。河南继续推动前期价格上涨落实,受高温天气影响需求恢复不佳,各企业发货量在7-8成水平;因环保管控,企业生产线停产30%,库存并无上升。陕西关中地区水泥价格平稳,受高温天气影响需求减弱,企业发货7成,继续执行停窑限产,库存控制在50%左右,后期视市场需求恢复情况看价格。

本周区域水泥价格基本稳定。水泥价格因沿江熟料价格上涨有支撑,继续保持平稳为主,后期将会择机上调。上海市场价格稳定,需求环比回落,企业日发货减少仅8成左右,受高温和环保检查影响开工率下降,导致水泥需求出现阶段性减弱,预计后期环保管控结束,下游需求将会恢复正常。 江苏南京以及苏锡常地区,受高温天气影响需求环比减弱,白天室外作业基本停止,企业发货回落至7-8成水平;金峰有4条生产线因技改轮流停产至9月,水泥和熟料整体库存均处于合理位置,后期下游需求将会明显恢复,中旬水泥价格有望迎来上涨。北部盐城市价格回落,因企业修正价差。浙江杭嘉湖以及绍兴地区,因受高温天气影响需求减弱,企业出货量下降,但因库存较低,对于后期的需求恢复和价格上调信心较足。宁温台沿海地区受外来水泥影响(每月70万吨以上),本地企业发货欠佳,后期的价格反弹时间或将会晚于周边地区。安徽合肥以及皖北地区,需求因高温影响环比减弱,企业发货8成左右,熟料库存水平不高,预计中下旬价格有提价可能。芜湖、铜陵和马鞍山等沿海地区需求相对稳定,环比变化不大,水泥价格稳定为主。河南继续推动前期价格上涨落实,受高温天气影响,下游施工受到限制,整体需求恢复不佳,各企业发货量在7-8成水平,由但于环保管控,企业生产线停产30%,供给也不足,库存并无上升,企业仍以推涨价格为主。

本周区域水泥价格基本稳定。重庆市场受高温天气影响需求表现一般,企业发货多在7成,为维持库存在合理水平,各企业继续执行停窑限产,贵州方向低价水泥仍有进入,但价差缩小至20元/吨,后期影响有限,重庆水泥价格将会企稳。四川地区受持续强降雨天气影响需求明显下降,企业发货6成,因执行夏季停窑限产,库存压力不大,价格继续在高位保持平稳为主;成都世警会将于2019年8月8日-18日举行,可能将会影响在建工程,赛事期间周边窑线将面临大范围限停产,9月之后市场需求或将出现集中释放。云南地区水泥价格保持稳定,雨季仍未结束,下游需求恢复不明显,各企业发货量保持在7-8成水平,预计8月中下旬天气好转需求才明显恢复。贵州水泥价格经持续下滑后基本跌至底部,需求趋于稳定,企业均在积极拓展外围市场,向四川、重庆、云南和广西等地输出,以缓解本地市场供应压力。

本周区域水泥价格基本稳定。辽宁下游需求不佳,基建和房地产项目开工不足,部分区域需求不及去年同期水平,企业只能不断加大外运量,随着南方熟料价格上涨,后期辽宁南下价格或将跟随小幅上调。

本周区域水泥价格基本稳定。江西市场价格保持平稳,雨水后高温对市场有影响,企业发货较上月有明显提升,日出货普遍恢复到7-8成,库存压力有所缓解,企业计划8月中旬开始推涨水泥价格,一方面上半年雨水天气较多下半年赶工需求或将比较强劲;另一方面江西整体价格水平不高,企业有在进入旺季前提价的动力。湖南长株潭地区价格稳定,因执行停窑限产,叠加需求较前期也有提升,企业达产销平衡,但区域内各企业价格差异较大,先修复和平衡价差。怀化、邵阳、郴州、以及衡阳地区水泥价格上调,7月底湖南雨水天气减少,整体出货情况较前期有所提升。湖北武汉以及鄂东地区需求表现欠佳,企业出货量降至6成左右,军运会将于10月份举行,此外重点工程项目赶工近尾声,需求放缓也属正常,不排除价格在旺季有回落的可能。鄂西北地区因有重点工程项目支撑,整体市场供需关系保持良好,价格稳定为主。

本周区域水泥价格基本稳定。福建水泥市场价格平稳,雨水和高温天气交叉影响需求恢复一般,受中央环保督察组检查影响砂石骨料短缺,下游搅拌站开工不足,部分城市如泉州和厦门房地产商因资金紧张;此外金牛水泥投产后不断低价抢占市场份额,塔牌水泥为年底万吨线投放开始布点,后期进入旺季,福建价格上调或将受到影响。广东珠三角地区受台风和降雨影响需求减弱,企业出货量下滑,各大企业加大停窑检修力度,整体库存水平并未上升,支撑水泥价格保持平稳为主。粤西地区下游需求表现一般,企业发货仅8成左右,广西低价水泥进入量仍然较大,本地企业被动应对。

本周区域水泥价格基本稳定。甘肃兰州地区水泥价格平稳,需求略有回升,企业发货7-8成,加之部分企业停窑检修,库存50%-60%。平凉地区水泥价格上调,临近7月底,随着天气好转,下游重点工程施工加速,企业发货达产销平衡,积极推动价格上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福建水泥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