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启明星辰:刷新同季新高后,还有这些余力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杨思睿 2019-08-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支撑评级的要点

Q2扣非实现盈利超4,200万,创上市后新高。收入增速符合预期;净利润方面,由于去年同期确认参股公司恒安嘉新的投资收益金额较大(约8,770万),因此同比下降。公司二季度实现单季营收5.3亿(+19.5%),较Q1(+18.6%)略有提升。净利润5,427万元(+678%),扣非净利润,4278万(+543%)。超4,200万的扣非净利润创下公司上市10年来的同期新高。推动业绩向好的基本面因素为特定行业和国产需求加速落地,而对应项目的费用已在前期确认,使得盈利效果显现。此外,金融、运营商等行业景气度走高也产生带动。

智慧城市安全运营中心逻辑持续验证。2018年已建成的安全运营中心中19H1基本完成基础和团队组建,开始正式运营且情况良好。新增运营业务订单过亿元。安全服务收入约9,000万(+12.6%),毛利率提升18.4pct。

全年30%增长目标近在咫尺,尚有多项余力待爆发。按扣非口径计算,全年30%增长目标对应约5.6亿元。19H1基本盈亏平衡,意味着H2仅需12%的增长即可完成目标(18H2扣非净利润约5.0亿)。从公司H1近20%营收增速和在手订单情况看,全年目标达成确定性高。另外还有云安全、工控及物联网安全、渠道产品、中小企业安全SaaS等可发力项,公司增长弹药充足。

估值

后期仍存在投资收益机会,因此维持2019~2020年净利润预期为7.3、8.9和10.7亿元,EPS为0.82、1.00和1.19元,对应PE为35X、28X和24X。看好安全行业高景气度和公司增速持续,维持买入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竞争格局恶化;新安全需求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