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每日复盘:下周恢复涨跌幅限制,科创板资金趋于谨慎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殷越 2019-07-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观点:科创板个股多数回调,短期热炒过后,科创板对于资金的分流效应将会减弱

今日市况:股指午后有所走强

沪深股指低开后弱势震荡,午后沪深股指有所走强。最终,沪指收于2944.54点,涨0.24%;深成指收于9349点,涨0.04%,创业板指收于1561.86点,跌0.27%,两市成交量3519亿元,环比有所萎缩。

行业方面,国防军工、机械设备、休闲服务等板块表现相对较强,农林牧渔、有色金属、计算机等板块相对落后;概念方面,上海自贸区、维生素等概念表现较为活跃。

热点跟踪:关注7月31日美联储议息会议

7月31日美联储议息会议将宣布是否降息,市场预期此次美联储大概率将宣布降息25个基点。

从汇率方面来看,近期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持续窄幅震荡,美联储议息会议之前汇率市场较为平淡。降息是为了刺激经济增长,暗含着对于经济基本面的悲观预期,预计未来一段时间美元指数仍将存在下行压力,人民币汇率则趋于稳定。

从对A股的影响来看,全球开启降息潮,尤其是美联储大概率将在7月底降息,会给央行打开政策宽松的空间,有助于市场的进一步突破,打开整个盈利的想象空间。后续央行是否会跟随美联储降息,将是短期政策的核心看点。我们预计,未来央行很可能采取“非对称降息”的措施,存款利率保持不变,下调贷款利率。

市场前瞻:科创板个股多数回调,短期热炒过后,科创板对于资金的分流效应将会减弱

外盘方面,隔夜美股三大股指集体收跌,道琼斯指数跌0.47%,纳斯达克指数跌1%,标普500指数跌0.53%。流动性方面,根据央行公告,7月26日开展中央国库现金管理商业银行定期存款操作1000亿元,与央行逆回购到期等因素对冲后,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合理充裕水平。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本周央行开展500亿元逆回购操作、2977亿元定向中期借贷便利(TMLF)和2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有9620亿元到期资金,其中逆回购到期资金4600亿元,MLF到期资金5020亿元,全口径净回笼4143亿元,创自二月中旬以来单周净回笼新高。

今日科创板个股多数回调,根据科创板规定,股票上市后的5个交易日不设涨跌停板限制,第六天涨跌幅为20%。首批上市的25只科创板个股将于下周一设置涨跌幅限制,这使得资金相对谨慎。短期科创板热炒过后,对于资金的分流效应将大幅减弱,甚至还会存在一定回流效应。中期来看,科创板的推出使得市场的风险偏好提升,并带来风格的适当切换。随着风险偏好一定程度上的恢复,如果接下来国内宽松政策能够边际加码,市场有望步入缓慢上升通道。同时也应注意本周沪指四连阳,上方风险有所积聚,从今天的市场表现来看,量能方面出现萎缩,盘面热点也较为匮乏,短期指数存在震荡的可能。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