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宇通客车7月产销数据点评:受益补贴过渡期,产销持续高增长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平海庆 2019-08-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描述

公司发布2019年7月产销快报,2019年7月公司客车产销量分别为8272辆和7716辆,本年累计产销量分别为32659辆和33145辆。

事件点评

产销同比显著提升,中客表现亮眼。7月公司客车月产销量分别为8272辆和7716辆,同比分别增长92.19%和122.88%,环比分别增长89.42%和69.58%;本年累计产销量分别为32659辆和33145辆,同比分别增长9.43%和17.36%。公司客车产销量大幅提升,同比环比均较上月大幅拉升,依然表现亮眼,基本符合预期。分车型看,大型客车、中型客车、轻型客车月产销量同比均较上月明显提升,其中大型客车和中型客车表现均尤为突出。

短期:8月抢装有望短期延续,但产销表现趋弱。一方面,根据2019年的新能源公交车补贴政策,2019年8月7日后新能源公交车补贴过渡期终止,预计新能源公交车市场在8月初存在抢装,有望对同期客车产销带来明显拉升。另一方面,8月在过渡期区间内的时间较短,而过渡期抢装透支了一部分购车需求,过渡期过后可能为客车产销带来一定负面影响,叠加高铁和私家车普及程度提升带来客车整体需求下滑,公司及行业产销情况大概率弱于7月。

长期:量价均有提升空间,看好公司后续发展。我们认为客车行业主要增量来自于新能源公交车更换和海外业务。一是公司作为客车行业龙头,大中型客车市占率遥遥领先,客车产品品系完善,整体安全比边际较高,且有望依托自身龙头优势获取国内订单;二是公司积极布局海外市场、推进海外业务,有望为公司提供增量;三是公司积极推进高端产品研发,一旦研发成果转换,有望助力公司优化产品结构、提升产品单价及盈利能力。

投资建议:公司作为客车行业龙头,整体安全边际较高,叠加公司持续研发投入,积极布局高端产品和海外市场,有望助力公司产品结构持续优化、盈利能力稳步提升。在此基础上,预计公司2019-2021年EPS分别为1.15/1.24/1.29,对应公司2019年8月5日收盘价12.66元,公司2019-2021年PE分别为10.98/10.21/9.83,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存在风险:行业政策大幅调整;高端产品推进不及预期;海外业务推进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宇通客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