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交通运输行业周报2019年第31期:申通签署购股协议,阿里有望实现控股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罗江南 2019-08-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申通签署购股权协议,阿里有权实现控股。 7月 31日申通公告称实际控制人与阿里巴巴签署《购股权协议》,如阿里巴巴行使购股权并完成相应股权转让,公司的实控人可能会发生变更。 本次购股权赋予阿里自 2019年 12月 28日起三年内购买 31.35%股份的权利,对价 20.3元与此前受让价格一致,加上此前阿里持股若全部行权占比将达到 46%。此前阿里已持有 28%百世、 17%圆通与 10%中通,在通达系中布局进一步完善。本次战投一方面是为了菜鸟网络整体布局战略服务,一方面也从侧面验证了当前通达系快递具备产业投资价值。快递行业当前单量增速仍高位维持,单价自义乌价格战暂缓后下降幅度可控,行业景气与竞争格局边际均有所改善, 建议继续关注经营状况受宏观经济影响较小的通达系快递。

大兴机场时刻公示, 南航时刻占比最高。 日前民航局发布大兴机场航班时刻初步配置计划, 转场过渡期结束后南航将占有近 40%的时刻,东航和国航时刻占比约为 30%和 10%,外航近 10%,剩余国内航司占比 4%左右,剩余仍有待分配时刻 72个。 在 2019/20年冬春航季东航将中联航一次性将由南苑机场转场至大兴机场获得 131个时刻,由于东航京沪线留守首都机场未获得奖励时刻。 而 2020年夏秋航季南航转场比例达到 60%,厦航、重庆航完成 100%转场获得了 66个奖励时刻。 国航从 2019/20冬春航季开始,连续 4个航季保持 22个时刻/每航季的增长,在 2021/22冬春航季增加 17个时刻,共计 105个时刻,成功进驻新机场。 吉祥获得 5个时刻,而春秋 21年前暂未获得。 我们认为,新机场初期存在价格竞争可能,南航、东航短期可能面临北京市场座收下滑风险,而长期有望扩大优质航线占比;国航大部分留守首都机场,短期不受新机场培育期票价下滑影响,但长期看或会丧失对北京市场的绝对主导权;对春秋、吉祥而言,过去进入首都机场难度较大,新机场投入运营后北京时刻增量空间打开,利于公司进入北京市场并逐步布局。

风险提示:贸易战传导致使宏观经济下行,油价、汇率大幅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