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可转债月报:转债估值提升,在市场调整过程中向底部趋近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杨业伟 2019-08-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月转债表现强于股市, 市场调整阶段转债更具防御属性, 分行业来看,转债涨多跌少,下跌行业数量少于股市。 7月初至 8月 2日收盘,中证转债指数涨幅为 1.9%,仅跑输创业板指。分行业看 19个行业的转债上涨,涨幅前三的行业为电子、公用事业和交通运输,涨幅分别为 4.7%、 4.1%、 3.5%,而 8个行业的转债下跌,跌幅前三的行业为商业贸易、食品饮料和机械设备,跌幅分别为 1.3%、 1.1%、 1.0%。

转债在 7月跑赢股市,且估值有所提升,但仍具有较高性价比。 其一, 截至 8月 2日收盘,纯债溢价率为 18.45%,较 7月初上行 0.3%,低于历史上 53.9%的交易日,转股溢价率为 21.76%,较七月初上行 1.8%,低历史上于 49.8%的交易日。纯债溢价率低于历史 50%分位数,转股溢价率仅稍高于历史 50%分位数显示,目前转债估值水平并不高。 其二,我们构建的溢价率策略在牛市后期往往因为市场上转债溢价率过高而空仓,会损失牛市后期收益但也规避了市场快速下行带来的大幅回撤,目前溢价率策略筛出标的较多,从侧面印证转债市场目前估值并不高。

7月至今共有 11只新券上市,总发行规模为 67.9亿元,其中环境转债规模较大,融资规模为 21.7亿元,所属申万行业为公用事业。新券上市后表现较好,上市当天仅智能转债收跌 1.77%,环境转债上市当日涨幅最高,为 17.09%,打新平均收益率为 6.82%。

7月初至今,在上交所上市的转债共有 43只的持有者转股,期间合计转股数量 16858.5万股,转股金额共计 20.3亿元,占上交所转债存量的 1%。对于存量转债,共有 59只转债触发下修条款。其中格力转债进入回售期,下修动力较强。航信转债同时触发下修条款与回售条款,并于 7月 23日发布回售公告。 截至 8月 2日收盘,已有 7只可转债触发赎回条款。其中安井转债、生溢转债公告赎回,目前已经退市;宁行转债公告赎回, 8月 21为赎回登记日,投资者需要在此前赎回,避免强赎造成损失;广电转债公告不赎回。而特发转债、东音转债与凯龙转债是否触发强赎依旧需要等待。

溢价率策略表现与指数相当,预期差策略跑输指数。 溢价率策略是通过历史数据期望找到可以最大程度发挥可转债进可攻、退可守特性的溢价率区间, 当前市场环境溢价率策略择出标的较多,策略与指数表现相似是合理的。 而预期差策略完全基于股市逻辑,当前股市震荡行情下,谨慎的投资需要进一步详细甄别。 我们推荐投资者在溢价率策略择出标的中做进一步筛选,特别提示, 崇达转债与桐昆转债被溢价率策略与预期差策略同时择出。 因而我们本期推荐崇达转债与桐昆转债。

风险提示: 股市调整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