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万科A:销售增长稳健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齐东 2019-08-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万科公告2019年7月经营数据:2019年7月份公司实现合同销售金额481.9亿元,同比增长6.8%;合同销售面积313.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2%。2019年1-7月,累计销售金额3821.9亿元,同比增长9.3%;累计销售面积2463.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2%。

点评

单月销售规模略有增长。2019年7月份公司实现合同销售金额481.9亿元,同比增长6.8%;合同销售面积313.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2%。2019年1-7月,累计销售金额3821.9亿元,同比增长9.3%;累计销售面积2463.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2%。根据CRIC公布的房企销售金额排行榜,公司位列行业第二位。

单月拿地力度有所回升,持续深耕一二线城市。万科7月份共获取20个新项目,均为开发类地产项目。公司单月拿地建筑面积达402万平米,同比减少53%;拿地金额404亿元,同比减少25%,拿地金额占当期销售金额的83.7%,较6月提升40.9个百分点,单月拿地力度有所回升;拿地均价10035元/平米,占同期销售均价的65%,拿地成本回升明显,主要由于公司加大热点二线城市的资源布局,在南宁、珠海、杭州、温州、南通等城市获取了较为优质的项目;从各线城市分布看,公司在二、三线拿地金额分别占比76%、24%。从累计数据来看,公司1-7月累计拿地成本1365亿元,同比减少20%;新增建面达1966万平米,同比减少36%;公司稳控拿地节奏,确保土地储备规模持续提升。

投资建议:万科作为行业龙头,坚持“三大都市圈+中西部重点城市”城市布局,销售规模持续扩张,拿地力度持续提升。同时在多元化业务方面,万科在物流地产、物业管理、长租公寓、商业地产等方面进行了前瞻布局,现在已逐渐成熟。预计公司2019-2021年EPS分别为3.66、4.31、5.05元,对应PE分别是7.39、6.27、5.35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销售波动;政策调整导致经营风险(棚改、调控、税收政策等);融资环境变动(按揭、开发贷、利率调整等);企业运营风险(人员变动、施工、拿地等);汇率波动风险;棚改货币化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