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紫光股份专题研究之运营商和国际业务:运营商和国际业务扬帆起航,5G带来增量新空间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田杰华 2019-08-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ICT基础设施领先企业,路由、交换机等市占率位居市场前列

紫光股份(子公司新华三)是国内ICT基础设施领先企业。公司的交换机和路由等产品市占率居于国内市场前列。交换机:2016-2018年在国内企业网市场占有率分别为32%、34.7%、33.2%。路由器:2016-2018年公司路由器在市场中的份额占比分别为28%、26.2%、27.2%,在2017-2018年企业路由器市占率位居全国第二。WLAN产品市场:2016-2018年,占有率分别为27%、30.9%、31.1%,逐年稳步攀升并在国内市场保持第一。

运营商业务有望在平衡华为+国产替代的竞争格局中受益

(1)新华三的路由和交换机等在运营商领域机会大:从当前竞争格局和运营商位势上看,我们认为新华三定位为“平衡华为+国产替代”的角色对下游运营商有利,易受到运营商青睐。随着全球电信市场向5G迈进,预计运营商在通信设备,特别是高端路由器和高端交换机等将进行更新换代。从综合竞争实力来看,公司在运营商市场未来有望与华为成为前两强。(2)新华三5G白盒化室内小基站助力运营商构建5G时代室内覆盖网络,技术等竞争实力强。(3)持续中标运营商WLAN设备集采,市场地位领先。

国际业务新战略,H3C品牌走向海外、向全球进军

(1)公司于2019年4月公布国际业务愿景和战略规划,H3C品牌正式走向海外市场。公司海外营收2018年实现33.24亿元,同比增长19.35%;随着H3C品牌逐步向海外拓展,海外营收有望迎来快速增长新阶段。(2)从当前全球路由和交换机的市场份额来看,2018Q4思科交换机和路由器市场份额全球第一,华为和惠普(HPE)市场份额排名靠前,新华三仅是该市场的活跃供应商之一。H3C品牌和惠普品牌携手,向全球广阔的网络市场进军,有利于形成良好协同效应,有望迎来整体市场份额的提升。

投资建议

公司运营商和国际业务扬帆起航,开启成长新空间。预计2019-2021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1.27、27.99、34.87亿元,对应的EPS分别为1.46元、1.92元、2.39元,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运营商业务、国际业务进展不达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