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杰瑞股份中报点评:中报业绩超预期,新订单充足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满在朋,胡晓慧 2019-08-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2019年8月2日,杰瑞股份披露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收25.78亿元,同比增长49%;净利为5亿元,同比增长169%。基本每股收益0.52元。

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26亿元,同比增长49%,受国内政策驱动。

在同样的油价环境下,国内收入17亿元,增速97%,国外收入约9亿元,增速不到1%。国外收入增速低的原因是WTI油价长时间在60美元/桶附近震荡,难以刺激石油公司资本开支。但是国内能源安全形势依然严峻,今年国家能源局印发了《石油天然气规划管理办法》,要求大力提升油气勘探开发力度。在政策引导下,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海洋石油三家公司资本开支计划2019年同比增长20%左右。

钻完井设备新订单充足,为下半年业绩增速提供保障。

本报告期主营业务数据统计口径发生调整,油气装备制造及技术服务中包括原先的钻完井设备、油田技术服务、油田工程设备、油田工程服务、环保设备及公司自产配件。该业务占收入比重73%,是业绩贡献最主要的构成部分,其收入同比增长52%,毛利率比上年同期增加9%。2019年上半年,公司获取新订单35亿元,上年同期为27亿元,同比增长31%,其中钻完井设备订单增幅超过100%。按照以前的口径,钻完井设备占总收入比重约3成,为全年业绩提供保障。

油气产业上游加大开放,有利于民营油田技术服务公司业务增长。

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发布了《自由贸易试验区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负面清单)(2019年版)》,是我国首次对外资全面开放油气产业上游领域,并将于7月30日施行。原先民营油服主要在国外市场服务外资企业,国内上游市场开放后,外资企业对中国民营技术服务需求预计增加。此外,技术服务业务由于存在大量固定成本,利润率弹性大,随着国内勘探开发资本支出的增加,行业景气度提升,技术服务的业绩可实现大幅反弹。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

假设油气装备制造及技术服务高速增长,维修改造及零配件业务增速平稳,其他业务也能稳步增长。根据中报数据,我们调高盈利预测值,预计公司2019-2021年营业收入分别为72/86/101亿元,同比增长56%/20%/17%,归母净利润12/16/20亿元,同比增长102%/31%/24%,对应EPS为1.30/1.71/2.11元/股,对应PE为20/15/12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天然气价格大幅下降,页岩气开采成本难以下降,补贴力度减小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杰瑞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