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行业海外医药2019H1定期报告总结之疫苗专题:重磅产品+中国市场,驱动国际疫苗销售明显提速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国广,陈铁林 2019-08-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重磅产品放量+中国市场增长,驱动国际巨头疫苗销售明显提速:2018年四大疫苗巨头实现疫苗收入合计262.4亿美元,同比增长7.9%。 2019H1实现疫苗销售收入127.4亿美元,同比增长20%,与2018年相比明显提速。我们认为原因主要为各公司的核心重磅品种持续放量,以及在新兴市场(比如中国)销售快速恢复所致。

分公司来看,GSK、默沙东和赛诺菲2019H1都维持了高于20%的增长,而辉瑞的核心品种13价肺炎疫苗由于增速放缓,拖累了辉瑞公司整体疫苗业务增速。

九大疫苗领域重磅产品频出,前十大疫苗排名正在变化,重组带状疱疹疫苗和HPV疫苗正快速崛起:2018年和19H1九大类疫苗产品合计实现收入分别为244.5亿美元和118.7亿美元,分别占四大巨头全球疫苗销售的93%,同比增速分为12%和26%,远超国际市场药品增速,也高于四大巨头整体疫苗销售7.9%和20%的增速。

分预防领域来看:1)肺炎疫苗系列:2018年合计72.4亿美元,同比+3%,19H1合计33.1亿美元,同比+1%;

2)百白破疫苗系列:2018年合计34.5亿美元,同比-6%,19H1合计19.1亿美元,同比+24%;3)HPV疫苗系列:2018年合计为33.2亿美元,同比+35%,19H1合计17.8亿美元,同比+32%;4)流感疫苗系列:

2018年合计为25.6亿美元,同比+8%,19H1合计1.7亿美元,同比-0.5%;5)麻腮风水痘疫苗系列:2018年合计为21.8亿美元,同比+6%,19H1合计13.0亿美元,同比+28%;6)脑膜炎疫苗系列:2018年合计为20.8亿美元,同比+4%,19H1合计10.7亿美元,同比+28%;7)轮状病毒疫苗系列:2018年合计为13.8亿美元,同比+3%,19H1合计7.0亿美元,同比+8%;8)带状疱疹疫苗系列:2018年合计为12.0亿美元,其中shingrix同比>+100%,19H1合计9.4亿美元,其中shingrix同比>+100%;9)肝炎疫苗系列:2018年合计为10.2亿美元,同比+17%,19H1合计6.9亿美元,其中+12% 。

国际巨头积极布局下一代新型疫苗,国内多个重磅产品将陆续上市爆发:国际巨头均积极布局下一代新型疫苗,重点发展:1)新预防领域:如呼吸道合胞病毒、 HIV、结核和肿瘤疫苗等;2)多联多价升级:流脑结合疫苗从四价向五价升级,肺炎疫苗从13价向15价/20价和全价升级;3)基因工程重组疫苗和新型佐剂疫苗等。国内上市公司为重磅疫苗研发的主力,以13价肺炎疫苗、 HPV疫苗、人二倍体狂犬疫苗和结核疫苗等为代表重磅疫苗将陆续在国内上市爆发,疫苗管理法实施后,行业发展越来越好,国内疫苗行业投资机会明显。

核心观点及投资建议:重磅产品放量和中国市场为疫苗主要驱动力,考虑到疫苗管理法的实施和重磅在研产品陆续将在国内上市,我们看好国内具有自主研发实力与丰富在研管线的疫苗龙头企业。 重点推荐:康泰生物(300601.SZ)、智飞生物(300122.SZ)和华兰生物(002007.SZ),建议关注康希诺(6185.HK)和沃森生物(300142.SZ)。

风险提示:行业政策出现重大变化的风险;行业再次出现安全事故的风险;公司研发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