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通策医疗:业绩强劲增长,“蒲公英计划”顺利推进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陈铁林,朱国广 2019-08-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总结:公司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8.5亿元,同比增长23.6%;实现归母净利润2.1亿元,同比增长54.1%;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亿元,同比增长53.9%,经营性现金流为2.6亿元,同比增长68.6%,业绩超预期。

业绩超预期,门诊量快速提升:公司2019Q2实现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5亿元和1.1亿元,增速分别为20.2%和54.8%,业绩超预期。从门诊量来看:上半达到100.6万人次,同比增长14.4%。从收入端来看:1)分医院来看,总院收入占比约38.8%,增速为9.2%,相对较平稳,分院占比61.2%,增速为34.2%,表现较为突出的包括庆春口腔门诊部、城北口腔医院以及萧山通策杭口口腔医院,三者增速分别达到68%、63%、72%;2)分科室看,种植、正畸、儿科以及综合收入占比分别为17%、18%、15%、29%,各科室均体现出较高增长,增速分别为31.4%、24.2%、32.1%、26.2%。从盈利能力看:1)毛利率方面,本期同比增长3.8pp,主要因成本增速低于收入增速;2)从费用端看,销售费用同比下降4%,主要系广告宣传费用下降,管理费用率同比下降3.6pp,主要因公司经营规模扩大,管理能力提升所致,为利润增长提供了更大的空间。经营性现金流:同比增长68.8%,主要系本期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增加所致。

“蒲公英计划”顺利进行,助力业绩多点开花。2018年12月,通策医疗和杭州口腔医院集团启动“蒲公英计划”,旨在将优质口腔医疗机构和医生“双下沉”到浙江全省基层县(市、区),联合当地医生,发挥杭州口腔医院品牌影响力,大力推进当体口腔医疗水平和群众就医满意度。公司预计于年内完成包括柯桥、德清、东阳、丽水、富阳等在内的10家蒲公英计划分院开业,截至2019年7月底,10家蒲公英计划分院均已进入装修设计阶段,其中7家分院已取得营业执照,进展顺利,预计未来将成为公司核心业绩增长点。

向辅助生殖以及眼科延生,打造医疗服务平台型企业。除口腔科外,公司目前还布局有辅助生殖、眼科等业务,依托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中心,建立各学科名医为核心的通策医生集团,优化配置各级医生资源,有望打造医疗服务平台型企业。2018年昆明生殖中心全年门诊量6.3万人次,同比年增长29.8%;IVF治疗成功率位居国内前列,2018年全年龄段单次成功率达到55%,通过技术和品牌影响力吸引更多患者就诊。眼科医院投资公司通过对外合作获取优质医疗资源,未来有望成为新的业务增长点。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8亿元、6.1亿元、7.6亿元,复合增速为32%,对应PE分别为56、44、35倍,鉴于当前估值过高,暂不给予评级,建议关注。

风险提示:新业务开展不及预期风险;医疗事故风险;其他不可预知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通策医疗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