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尚纬股份:业务多点开花,业绩快速增长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邓永康,吴用 2019-08-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尚纬股份发布2019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9.08亿元,同比增长36.04%;实现归母净利润0.63亿元,同比增长135.53%;基本每股收益0.12元/股,同比增长140%;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4.34%,同比增加2.48pcts。

各项业务多点开花,推动业绩快速增长:上半年公司持续巩固并开拓国内外市场,各项业务实现全面增长,具体来看:1)公司在钢铁冶炼、石油化工、电气装备等传统优势领域的竞争优势得到不断巩固和加强,服务水平和市占率不断提升,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5.4亿元,同比大幅增长98.53%;2)轨交方面,2018年公司成功自主研发轨道交通用高阻燃低释放B1类电缆产品,获得广泛认可,今年上半年公司陆续参与了北京、西安、成都等二十余个城市的地铁项目建设,以及沪宁线、沪通线、宁启线、昌赣线、京原线等城际轨道铁路建设,实现销售收入1.59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03.85%;3)核电及新能源领域,上半年公司成功中标“华龙一号”全球首堆示范工程--中核福清核电站5&6号机组项目以及全球首座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示范工程--石岛湾核电站项目订单,同时光伏电缆订单实现大幅度增加,风电订单保持稳定增长,使得该部分实现销售收入1.27亿元,同比大幅增长262.86%;4)海外拓展开花结果,18年公司专门成立了国际事业部,并与中钢集团进行战略合作,重点拓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今年上半年公司海外市场实现稳步增长,销售收入达到1.39亿元,同比增长34.95%。

产品结构不断优化,应收账款管控水平明显改善:上半年综合毛利率达到21.05%,同比提升3.87pcts,达到近年最高水平,使得净利润增速远高于营收增速,这主要得益于公司不断优化产品结构,高附加值产品市场份额实现快速增长,上半年销售收入占比达到31.50%,同比提升14.56pcts。另外,公司近年来持续完善应收账款的管理,强化在事前、事中、事后对应收账款采取不同的管理方法,降低应收账款收回风险。上半年公司应收账款风险防控水平得到明显改善,应收账款占营收比例同比下降2.11pcts,销售资金回笼率同比增长22.95pcts。

股权激励业绩高要求彰显信心:2018年,公司完成向符合授予条件的135名激励对象授予954万股限制性股票,激励对象包括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中层管理人员及核心骨干,对应解锁条件2018-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0.5/1/2亿元,股权激励的高要求充分彰显了管理层对公司未来的经营信心。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营收分别为22/29/37亿元,增速分别为38%/33%/28%;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30/2.11/2.65亿元,增速分别为124%/63%/26%;维持“增持-a”评级,6个月目标价10元。

风险提示:竞争加剧导致毛利率大幅下滑;铜等主要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尚纬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