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国海证券计算机行业周报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宝幼琛 2019-08-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回顾

上周计算机板块(中信分类)下跌2.16%,涨幅排名位列29个行业中第8位,同期沪深300下跌2.88%。计算机板块跑赢大盘。

本周观点

本周,清华大学研究团队的AI芯片“天机芯”作为封面文章发表在了美国《自然》杂志(Nature)上,封面标题为《双面控制》(Dualcontrol),实现了自行车的无人驾驶。“天机芯”是一款实现异构融合的电子芯片,整合现有人工网络算法,类脑的脉冲神经网络算法(SNN),同时支持神经科学发现的众多神经回路网络和异构网络的混合建模,发挥它们各自的优势。在无人自行车实验中,无人自行车可以实时感知周围环境,跟随前方的试验人员并自动进行避障的操作,并根据语音指令、视觉感知的反馈产生实时信号对电机进行控制,以达到保持平衡,改变行进状态。“天机芯”在实验中实现了类脑模型和机器学习的多模态模型的交互,其在自动驾驶汽车、智能机器人等领域上有极大的发挥空间。此外,因其低能耗、低成本,这个芯片会在家庭和服务性场景中得到广泛应用。异构融合芯片是近年来新兴的前沿研究,其目的是要解决传统人工智能芯片组合在巨大数据量下的低效率与高能耗问题,在智能汽车和物联网领域有着较大发挥空间。

8月2日,央行在2019年下半年工作电视会议上提出因势利导发展金融科技,加快推进我国法定数字货币(DC/EP)研发步伐,跟踪研究国内外虚拟货币发展趋势。此前,Facebook发布了加密货币项目Libra白皮书,并称Libra将于2020年上线,央行此次提出推进我国数字货币研发,或意在与美国争取未来主动权,将为区块链板块带来催化。

我们之前提出,2019年是区块链商业应用元年。首先,区块链技术已经在性能、易用性、可操作性方面发展成熟,能够支撑起大规模商业应用;其次,区块链法律法规和监管体系逐步完善,此次备案有利于区块链行业的整体发展,是区块链技术迈出了规范化的第一步,越来越多的企业可以正规地做应用。我们看好区块链率先在供应链金融、版权保护、法务存证等应用爆发,看好具备自主可控的区块链平台技术服务商。

近期重点推荐标的:科大讯飞、能科股份、绿盟科技、恒生电子、上海钢联。2019年计算机行业营收及利润预计将保持较快增长,政策层面利好不断,我们对行业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相关产业政策不明确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项目实施进展、不达预期风险、重点公司业绩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大讯飞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