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会畅通讯深度报告:多方通信行业龙头,畅享云视频行业快速增长红利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多方通信市场领导者,收入向网络视频会议转型。公司成立于2006年,专注于为企业提供高品质的视频会议、网络直播、电话会议和网络会议等服务。公司的客户群体遍布各个行业及领域,包括了70%的世界500强在华企业。目前公司的主要业务正在从低毛利的语音会议向高毛利的网络视频会议转型,网络会议服务营收占比不断提升。2018年,公司通过收购数智源和明日实业,新增视频监控软件平台和信息通讯类摄像机业务,形成上下游协同布局。

云视频技术具备较大优势,5G带来广阔成长空间。与语音会议产品相比,网络视频会议更具备便捷及直观性,因而更多的客户选择网络视频会议形式代替传统语音会议业务。视频会议的发展分为硬视频,软视频和云视频三个发展阶段。云视频会议在方便性、快捷性、易用性和成本上具有更显著的优势,替代趋势明显。2020年,5G网络大规模商用普及,云视频会议的应用场景将更加广泛,包括远程医疗、远程教育、视频直播和在线培训等将在5G网络的普及下快速发展,潜藏着万亿级的市场规模,深耕细分行业的公司将具备更强竞争力。

收购数智源和明日实业,整合上下游形成完整闭环。公司已完成数智源及明日实业100%的股权的收购,2018年两家公司均超额完成业绩承诺,实现净利润3393万元和5701万元。数智源位于视频行业下游,在政府和教育行业积累了深厚的经验。明日实业位于视频行业上游,是全球知名视频会议硬件终端提供商,拥有中兴、华为和视联动力等优质客户。公司通过收购整合了视频会议的上下游业务,升级为一个“以音视频技术平台为底层能力,赋能垂直行业应用”的“大会畅”,有效提升上市公司的综合竞争力。

设立教育子公司,布局双师课堂新赛道。双师课堂是一种远程实时直播互动教学系统,解决了地域带来的师资不平等问题。2018年该市场迎来爆发式增长,双师教室布局数量达到5000+,增速超过100%。目前,采用云视频会议方案进行部署双师课堂已经成为教育机构的共识,视频会议厂商纷纷进行布局。公司公告设立全资子公司会畅教育,通过会畅通讯的云平台+明日实业的硬件+数智源的行业软件的三位一体解决方案,有望实现在教育板块的业务的较大突破。

盈利预测、估值与投资评级。考虑明日实业和数智源的并表收入,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整体营业收入分别为7.21、9.85和13.18亿元,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1.70、2.20和2.85亿元,按照公司现有股本,公司2019年、2020年和2021年的摊薄EPS分别为0.99元、1.28元和1.66元,对应最新收盘价的PE分别为25,19和15倍,低于行业其他公司平均PE。考虑到随着5G网络的建设,视频市场有望快速增长,公司提前在行业端和终端进行布局,三家公司协同效应明显,给予“买入”的评级。

风险因素:5G网络建设不如预期的风险,教育业务进展不如预期的风险,传统业务出现下滑的风险,商誉减值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会畅通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