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环保公用事业行业周报:生态环境部拟定达标企业重污染期间不停限产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刘蕾 2019-08-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表现近5个交易日内,沪深300指数下跌1.24%,公用事业(申万)指数微涨0.53%,跑赢沪深300指数1.77个百分点。细分子行业中,电力上涨1.48%,涨幅居首,而燃气则下跌2.46%,跌幅居首。个股方面,公用事业板块中,光正集团、深南电A等涨幅居前;环保板块中,天壕环境、雪迪龙等涨幅居前。估值方面,公用事业市盈率(TTM,剔除负值)为19.04倍,与上周相比上涨0.95%,相对沪深300的估值溢价率则提升至58.14%。细分子行业方面,电力、燃气、水务、环保工程及服务市盈率(TTM,剔除负值)分别为18.20倍、23.06倍、20.25倍和22.62倍。

行业动态

1、生态环境部拟定达标企业重污染期间不停限产2、第二轮第一批中央环保督察进入下沉阶段3、山东发文要求严格执行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

公司信息

1、中原环保:子公司中标污泥处置委托运营采购项目2、中国天楹:签订2401.74万元烟气净化系统订货合同3、华能国际:上半年净利38.2亿元同比增长79%投资策略近日,生态环境部在7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其正在制定重污染天气重点行业应急减排措施技术指南,拟按照工艺装备、有组织排放限值、无组织控制措施、运输方式等环保绩效水平将钢铁、水泥、化工等15个重点行业企业分为A、B、C三类。其中,全面达到超低排放的A级企业在今年冬季重污染应对时不需采取限产或停产等减排措施。此举有望进一步刺激钢铁等非电企业大气治理需求的释放,推动行业治理水平提升。

另外,发布会上还提到,8个中央环保督察组已分别进驻上海、福建、海南、重庆、甘肃、青海等6个地区和中国五矿、中国化工两家央企,开展第二轮第一批中央环保督察工作。目前,8个督察组均已完成督察进驻,进入下沉督察或重点督察阶段。截至7月25日晚,各督察组共约谈党政领导干部557人,问责57人。本周给予环保及公用事业行业“看好”的投资评级。股票池推荐:维尔利(300190.SZ)、国祯环保(300388.SZ)、先河环保(300137.SZ)和瀚蓝环境(600323.SH)。

风险提示

1)政策落实不及预期;2)行业竞争加剧致毛利率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天楹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