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交通运输行业2019年7月行业动态报告:2019年上半年快递民航业表现相对突出,建议持续把握消费交通板块投资机会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刘兰程 2019-08-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最新观点1) 交通运输行业景气度总体平稳, 货运增长仍保持稳定。 2019年 6月,中国运输生产指数( CTSI)为 173.9点,同比增长 4.7%,增速较 5月减少 0.8个百分点,交通运输仍保持增长态势。受客运指数基数较高的影响,6月客运指数增速回落,同比增长 4.1%; 货运指数受益电商“ 618”促销利好, 增速有所回升,同比增长 5.0%。

2)交通运输子行业运行分析: 2019年上半年快递、 民航业表现相对突出。 2019年 1-6月份,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 277.6亿件,同比增长 25.7%, 申诉总量同比下降 23.8%,有效申诉量同比下降 70.3%。 2019年 1-6月, 民航客运量同比增长 8.5%,继续保持向好态势。

3)交通运输行业营收平稳上升,归母净利润有所波动。 2011年以来,交通运输行业营业收入逐年上升, 2018年行业营业收入为 18141亿元,是2011年的 2.5倍,相比 2017年,增速达到 13.79%,增速有所放缓。 2018年归母净利润为 1013.83亿元, 较去年同期水平下降 14.63%。

4) 交通运输政策体系日益完善,规范引导行业新业态可持续发展。 近期, 《国家邮政局关于支持民营快递企业发展的指导意见》 、 《智能快件箱寄递服务管理办法》 、 《交通运输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深化道路运输价格改革的意见(征求意见稿)》 等指导意见和管理办法陆续发布, 针对性地引导快递、网约车等创新能力较强的交通运输子行业构建良好的行业秩序,既保护了企业创新的积极性,也为将来有序高速的发展奠定了基础,明确了用户和企业的权力与义务, 包容引导行业可持续发展。

5) 2019年三季度建议持续把握消费交通板块投资机会。 目前我国交通规模位居全球领先地位,但交通运输服务品质仍有持续提升空间。受益于交通服务品质提升的需求,消费型交通需求有望稳步提升,物流(快递)、航空、机场、高速公路子行业利好。

l 投资建议重点推荐组合为招商公路( 001965.SZ)、深圳机场( 000089.SZ)和南方航空( 600029.SH) 。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