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技术硬件与设备行业季报~苹果2019第三财季报点评:iPhone下滑趋势改善,可穿戴设备表现亮眼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莫琛琛 2019-08-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2019年 7月 30日,苹果公司公布 2019财年第三季报告l 2019第三财季苹果实现营收 538.09亿美元,同比增长 1%2019第三财季公司实现营收 538.09亿美元,yoy 1%;净利润 100.44亿美元,yoy -13%;毛利率和净利率分别为 37.59%和 18.67%;每股收益下降 0.16美元至 2.18美元。公司预计下一季度营收 610亿~640亿美元、毛利率 37.5%~38.5%。

l iPhone 仍受市场饱和影响,可穿戴业务连续五年高速增长本财季 iPhone 营收同比下降 11.82%至 259.86亿美元,下滑趋势有所改善;iPad 营收 50.23亿美元,yoy 8.39%;Mac 营收 58.20亿美元,yoy 10.69%;Other Products(可穿戴设备、家庭以及配件)营收 55.25亿美元, yoy 48.00%,其中可穿戴设备业务同比增长超 50%;

服务类营收 114.55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同比增长 12.64%,连续五年实现高速增长。

2017第二财季以来, Other Products 已连续十个季度成为同比增速最快的分类部门。归功于 Apple Watch 亮眼的市场表现和新款 AirPods引发的换机潮,Other Products 本季度表现依然强势。

l 强刺激下大中华地区营收下滑幅度收窄从地区分布来看,除欧洲和大中华地区营收出现下滑之外,其余地区均贡献正增长。受增值税改革、价格调整、以旧换新等刺激措施影响,本季度大中华区实现营收 91.57亿美元,同比下降 4.13%,下滑幅度收窄。营收占比同比略微下降至 17.02%。美洲地区营收 250.56亿美元,同比增长 2.09%。日本地区营收 40.82亿美元,同比增长 5.56%;

欧洲地区营收 119.25亿美元,同比下降 1.75%。

l 新品展望:iPad 再推新款,iPhone 搭载无线充电日前苹果向欧亚经济委员会 ECC 递交了两款新设备的数据。预计是将会在 iPad OS 正式版推出时一起发布的两款 iPad 产品。同时叠加新款耳机的推出,有望对冲 iPhone 市场份额下滑带来的不利影响。

苹果 9月三款 iPhone 新机可能规格分别为:5.8英寸 OLED;6.5英寸 OLED;6.1英寸 LCD 款。主要升级:

(1)天线软板由单纯 LCP 天线调整为 MPI 天线+LCP 天线组合。

(2)光学性能提升,两款 OLED预计采用后置三摄(增加 1200万超广角),LCD 款采用双镜头。

(3)搭载无线充电功能。

l 投资建议考虑到可穿戴设备行业增速回升以及无线充电功能在苹果新机中的搭载,我们建议关注无线充电渗透率提升受益标的信维通信,可穿戴行业加速增长受益标的歌尔股份、长信科技。

l 风险提示可穿戴出货不及预期。无线充电渗透率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