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硕贝德2019年半年报点评:持续聚焦主业,受益5G商用发展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莫琛琛 2019-08-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天线仍是增长主力,指纹模组面临挑战

公司三大主营业务天线、指纹模组、芯片封装中,天线业务快速增长,收入4.24亿元,yoy+54.64%,受产品结构调整影响,毛利率下降至30.84%,指纹模组受市场竞争影响,收入2.67亿元,yoy-20.14%,毛利下降至9.48%。芯片封装业务当前已公告剥离,上半年确认收入1.12亿。

公司天线产品在客户端持续渗透

公司的天线产品持续拓展新客户,加大现有客户渗透力度。终端方面,正式进入了全球前五大的手机厂商供应链,持续提升份额,率先完成5G手机天线的验证,LCP天线进入客户验证阶段,无线充电接收端绕线工艺具备量产条件;车载天线方面,公司与新能源车厂及传统厂商陆续展开合作,同时储备V2X天线产品;在基站客户方面,报告期内,公司获得国内主流设备商宏基站天线供应商资格,并实现产品的小批量出货,预计下半年随客户宏基站出货,成为新的收入增长动力。

持续聚焦天线主业,定增保障后续发展

科阳光电完成交割。2019年3月,公司签署《股权转让框架协议》,促使公司和其他股东转让65.58%科阳光电股权给大港股份或指定全资子公司。2019年6月,公司公告科阳光电控制权的移交完成。2.37亿天线定增项目保障后续发展。2019年7月,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预案,拟募资2.37亿,总2.45亿投资5G天线扩产建设项目。项目达产后,预计每年可新增5G天线57,967.00KPCS,产能扩张有助于公司在产业发展初期利用研发优势,抢占市场,占据优势地位。

投资建议:公司天线产品布局完备,技术领先,手机终端与基站端共同发力,在大客户端持续渗透,有望分享5G红利,实现收入与份额的双重提升。预计2019-2021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1.40、1.97、3.01亿元,对应EPS0.34、0.48、0.74,对应PE50、36、23倍,维持公司“增持”评级,目标价20.4元。

风险提示:1、行业竞争加剧,公司毛利持续下滑;2、贸易战升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硕贝德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