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教育行业港股专题报告:港股通催化升温,新晋标的有望价值重估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芸 2019-08-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教育板块是港股通投资者比较青睐的投资领域,主要原因在于1)与A股相比,港股教育公司质地更加纯正;2)由于政策原因,学校资产较难实现A股IPO,港股教育资产具备极强稀缺性;3)与A股相比,港股教育标的估值较低,存在明显的估值优势。

港股通催化价值重估:上述因素综合作用下,港股教育标的进入港股通名单,有可能催生出一波价值重估行情。结合市值、交易量信息,我们认为中国东方教育(0667.HK)、新东方在线(1797.HK)和中国科培(1890.HK)最有希望进入下一期港股通名单。

中国东方教育:公司是中国最大职业技能教育的供应商,三大方向六大品牌业务格局成熟,均处板块龙头地位。近年来公司业绩增长强劲,截至2018年,共运营145所学校及18所定制烹饪体验中心,平均培训人次达12.4万。受益于公司业务规模不断扩大平均培训人次增加及生均学费的增长,2015-2018年公司收入年复合增长率为20.6%,净利润增长率为15%。

新东方在线:公司背靠新东方丰富的经验和资源,在大学、K-12及学前在线教育分部提供在线辅导及备考等多个领域广泛的优质课程,是中国最大的综合线上校外辅导及备考服务供应商,市占率约0.63%。2018财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5亿元,同比增长45.8%;实现净利润0.82亿元,同比下滑11%,主要原因在于K12分部业务拓展、教研人员成本增加等负面影响。未来公司计划延伸核心课程产品,拓展学前在线教育等市场需求有待满足的分部,进一步加强在中国在线教育行业的领导地位。

中国科培:公司是华南地区领先的民办高等教育营办商,旗下运营两所学校,分别提供本科高等教育和中等职业技术教育。截至2018/19学年,广东理工学院在校学生36860人,同比增加29%;肇庆学校在校学生8258人,同比增加12.3%,近年来大幅提升学费定价,内生增长动能强劲。学校注重产教结合,校企合作资源丰富,两所学校学生就业率保持在90%以上,教学管理优质。

风险提示:产业政策变动的风险,VIE模式监管产生调整的风险,学校招生或不及预期的风险,外延并购或不及预期的风险,业务整合或不及预期的风险,规模扩张带来的管理风险,预测标的最终或不能进入港股通名单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