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良信电器:业绩增长稳健,成长为高端市场领导者的拐点已现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朱栋 2019-08-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营收增长稳健,毛利率环比提升:公司19H1实现营业收入9.45亿元,同比增长17.84%,延续了19Q1以来的稳健增长势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5亿元,同比增长23.0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30亿元,同比增长15.02%;归母净利润增速高于扣非净利润增速的主要原因是公司在二季度提前收到了约2000万元的政府补助。公司19H1销售毛利率为41.29%,同比下降0.56个百分点,环比19Q1上升1.68个百分点,显示出随着公司产能利用率提升,毛利率明显改善。我们预计伴随公司营收规模的逐步扩大,产线利用率的持续提升,公司毛利率将保持稳定,并有望小幅上行。

配电产品营收和毛利率增长明显,显示出公司高端新品开始发力:19H1公司配电产品营收为4.23亿元,同比增长19.97%,毛利率44.26%,同比上升2.49个百分点;配电产品收入占比为44.70%,首次超越终端电器,显示出公司在地产以外的新能源、电力、数据中心等应用领域市场开拓成效明显,近年来推出的高端新品已开始发力。公司在16/17/18三年分别推出了26/35/58款新品,主要针对数据中心、电力、工建等中高端市场,产品的核心技术参数与外资主流产品相当,具备较强的市场竞争力。今年6月,公司又推出了面向通信、新能源行业的直流框架断路器,产品在分断能力、电子脱扣器性能上较常熟开关的同类产品有明显提升。我们认为,伴随公司配电电器产品营收的快速增长,公司已经从地产、通信等细分领域领导者逐步成长为国产品牌高端市场领导者,有望在近两年实现对西门子、ABB等品牌的替代。

应用于5G建设的1U新品和智能家居产品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增长点:公司联合华为,推出了5G专用的1U微型断路器,产品安装尺寸缩小到传统产品的1/3,大幅节省了柜内空间,较好的满足了5G设备高密度电源方案的需求。目前公司的1U产品主要供给华为,订单量饱满,预计随着下半年5G建设的逐渐铺开,来自通信行业的营收将快速增长。公司智能家居业务高速增长,上半年面板开关业务收入在4000万元左右,已超过18年全年,目前公司与万科联合成立实验室进行智能家居产品的开发,预计将成为公司在地产行业新的增长点。

投资建议:公司是地产、新能源、电力和通信龙头企业的核心供应商,在地产行业,受益于住宅施工提速和智能家居新业务的高速增长,收入增长稳健;通信领域受益于5G建设对1U新品的巨大需求和在数据中心行业的业务拓展顺利,预计收入将快速增长;电力、新能源、工建等行业受益于高端新品的发力,公司竞争力在不断增强。我们认为,公司配电产品营收和毛利率的快速上升以及占公司收入比重首次超越终端电器,标志着公司从地产、通信等细分市场领导者成长为高端市场国产品牌领军企业的拐点已现,公司有望在近两年实现对西门子、ABB等品牌的替代,逐步成长为比肩施耐德的低压电器龙头企业。我们维持公司业绩预测19/20/21年EPS分别为0.36/0.43/0.51元,对应8月1日收盘价PE分别为17.0/14.2/12.0,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如果地产新开工面积大幅下滑,长远看将对公司来自地产行业的收入产生负面影响;2)若铜、钢材等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将对公司的毛利率产生不利影响;3)目前高端市场仍然是外资主导,若公司的新产品在高端市场的开拓不达预期,将会对公司的营收增速产生负面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