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2019年7月PMI数据点评:景气度一升一降,业务活动预期走高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虞梦艳 2019-08-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9年7月31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19年7月中国采购经理指数(PMI)数据: 综合PMI产出指数为53.1%,较上月微升0.1个百分点; 官方制造业PMI为49.7%,较上月回升0.3个百分点;非制造业商务活动PMI为53.7%,较上月回落0.5个百分点。投资要点:

制造业小幅回暖,生产改善最为显著7月制造业PMI为49.7%, 出现4月以来的首次回升。从接受调查的21个行业来看, 12个行业处于扩张区间,比上月增加3个, 包括烟草、造纸印刷、医药、电气设备、电子设备等行业PMI达51.0%以上。五个分项指数中,尤以生产分项的拉动作用最为显著,较上月回升0.8个百分点为52.1%, 年内仅次于3月52.7%的水平。需求方面,虽然新订单指数同样出现小幅回升,但宏观经济数据表明内外需依然面临较大的压力,对下半年的订单情况仍保持谨慎。

服务业扩张放缓,行业景气度小幅分化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回落0.5个百分点,仍处于荣枯线以上,其中建筑业为58.2%,服务业为52.9%。 相较而言,服务业出现一些结构性差异,如铁路运输、航空运输、电信等行业连续三个月位于59.0%及以上的较高景气区间; 受暑期消费带动,住宿、餐饮、文化体育娱乐等商务活动指数环比分别上升5.3、 3.5和7.6个百分点;而批发业和金融业商务活动指数环比回落,成为拉低服务业整体扩张速度的主要因素。

不走强刺激老路,应对下行压力政策偏向中长期制造业和建筑业的业务活动预期指数分别较上月回升0.2和1.1个百分点,服务业虽然回落但仍处于59.1%的扩张区间。 基于预期指数的表现可以看出对于未来经济依然存在较大的信心。7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对下半年经济工作的部署也体现出了政策呵护的意图。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坚持宏观政策要稳、微观政策要活、社会政策要托底的总体思路,提出“有效启动农村市场”、“实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城市停车场、城乡冷链物流设施建设等补短板工程”等措施,整体上政策导向以中长期为侧重,更关注经济的高质量健康发展。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