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腾股份被立案调查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9-08-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因此前的大股东占资事件,博腾股份收到了监管部门立案调查通知书。公司8月1日晚间公告,当天收到中国证监会重庆监管局《调查通知书》(渝证调查字2019131号),因公司涉嫌未如实披露向关联方提供资金的关联交易的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

据了解,由于博腾股份实际控制人股权质押比例长期处于较高水平,面对资本市场过去几年的反复震荡,公司股价下跌较多,在面临股权质押债务风险的高压力下,2018年公司实际控制人凌驾于内部控制制度之上,通过供应商预付款、员工借款等方式非经营性占用公司资金,日最高占用额约3.22亿元。

2018年公司按同期银行贷款利率计提了利息755.05万元;2019年公司按同期银行贷款利率计提了利息75.44万元。截至2019年4月29日,实际控制人已向公司归还了上述全部暂借款的本金及利息。

4月30日,公司收到重庆监管局出具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2019〕4号)后,公司高度重视,并就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占用事项进行了全面整改。

博腾股份表示,在立案调查期间,公司将积极配合证监会的调查工作,并严格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及时向广大投资者披露相关进展情况。

最新财报显示,2019年1-6月,博腾股份实现营业收入6.25亿元,同比增长22.4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531.12万元,同比增长约69.56%;扣非后净利5779.58万元,同比大增224.82%;经营活动现金流量金额1.09亿元,同比大幅转负为正。(王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博腾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