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神州信息2019FinTech高峰论坛点评:携华为鲲鹏CPU走向核心业务区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杨思睿 2019-07-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25日,由神州信息主办,华为、京东数科、第一财经、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协办/学术支持的2019FinTech高峰论坛在西安召开,论坛主题为“开放创新,数聚生态”。会上神州信息联合华为推出金融行业解决方案等。

开放生态有利于构建金融科技全产业综合服务商。金融科技领域景气度高涨,毕马威发布的《金融科技脉搏--2018年下半年》显示, 2018年全球金融科技融资上升至1,118亿美元,较2017年508亿美元激增近120% 。2018年《金融科技行业报告》预计中国金融科技潜在市场规模为1,100亿元。因此多方势力纷纷进入,包括金融机构成立的科技子公司(据苏宁金融研究院数据,截至2019年6月末,有10家银行成立了金融科技子公司)、深耕IT领域厂商(如神州信息)和互联网厂商(如腾讯、阿里巴巴、京东)等。金融机构掌握数据,互联网厂商掌握入口,IT厂商掌握成熟的解决方案,构建多方融合的开放生态有利于提升IT厂商的全产业综合服务商地位,实现多赢。

基于华为CPU产品走向金融业务核心区。此次与华为发布的金融行业解决依托华为TaiShan服务器(鲲鹏CPU)、GaussDB数据库,实现了神州信息核心业务系统、数据平台、支付平台等向自主可控IT架构的迁移。此外,还基于华为云Stack全栈云解决方案和神州信息开放银行的应用,打造“云化开放银行”方案。国产CPU在智能终端等领域已有充分竞争力,但由于银行核心业务对稳定性要求极高不易切换,因此Intel等国外厂商形成了事实垄断,成为国产CPU亟待突破的深水区。7月10日,华为TaiShan服务器已成功完成浙江移动营业厅前台系统的迁移,是鲲鹏CPU全球首例运营商IT商用落地,产品实力得到初步验证,之后向更多领域特别是核心业务领域的突破对华为来说意义重大。IDC报告显示,神州信息银行核心业务类、渠道管理类解决方案市场占有率连续6年排名第一,ESB市占率90%并连续7年排名第一;公司在银行核心领域的领先性为华为鲲鹏CPU向核心区突破提供了重要助力。

与京东合作互惠互利。神州信息表示与京东数科的合作将围绕行业、场景、数据等方面,通过银行、税务、以农业为切入点的供应链金融等应用场景,实现金融科技新生态的共建。此外,神州信息还与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共建“全球金融科技创新案例库”,进一步为行业高速发展提供指导性素材。

投资建议:重点关注此次事件直接受益的神州信息。

风险提示:产品落地及性能不及预期;竞争格局恶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信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