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昭衍新药公司动态点评:激励计划彰显发展信心,业绩有望维持高增长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赵浩然 2019-08-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激励范围扩大绑定核心人员利益,高业绩要求彰显公司发展信心。

与公司2018年首次激励计划相比,本次激励计划范围进一步扩大,受激励核心技术(业务)骨干人数由125人增加至238人,约占员工总人数30%,充分将核心人员利益与公司利益绑定,有利于进一步调动员工积极性,保证核心团队稳定,推动公司发展。

业绩要求方面,以2018年营业收入为基数,2019-2021年年均复合增速不低于30%,同2018年激励计划营收三年年均复合增速不低于20%的要求相比进一步提高,除满足公司层面业绩考核要求外,激励对象还必须满足个人层面绩效考核要求,只有绩效评价为A/B两档的激励对象方可行权或解除限售,高业绩要求彰显公司发展信心,未来三年业绩有望持续高增长。

股票期权高占比降低摊销费用,对利润端影响有限。

本次激励计划采取股票期权与限制性股票相结合的方式,其中股票期权的覆盖人数和授予数量占比较高,因此整体摊销费用规模有限。按照公司估算,本次激励计划需摊销总费用为1,595.11万元,2019-2021年分别摊销371.43万元、863.96万元、281.37万元,按照我们的盈利预测,摊销费用对2019-2021年净利润的影响比例分别为2.33%、3.88%、0.99%,对利润端影响有限。

在手订单饱满,新产能投放助力业绩增长,产业链延申+海外业务布局有望进一步增厚公司业绩。

公司作为国内临床前安全性评价细分领域龙头企业,充分受益行业高景气,订单量充足,预计目前在手订单约9亿元,苏州昭衍近11,000平米动物房已于2019年正式投入使用,总动物房面积增长约50%,产能瓶颈得到缓解,服务通量与容量进一步提升,助力公司业绩增长。同时,公司计划投资7.87亿元在重庆建设昭衍(重庆)新药评价中心项目,以扩大在西南地区的医药研发外包服务范围和影响力,预计2019年10月开工,建设期24个月,新项目有力支撑未来业绩持续增长。

在聚焦主业的同时,公司积极向产业链上下游延申,2018年7月成立控股子公司昭衍鸣讯开拓药物警戒服务,2018年8月成立全资子公司昭衍医药开拓临床CRO业务,目前药物警戒与临床服务推进迅速,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此外,公司加快国际化战略实施,2019年5月,公司以现金收购美国新英格兰地区前三大临床前CRO公司之一Biomere,进一步完善公司在美国的市场布局,提升品牌影响力,获得其优质客户资源,预计2019年下半年将完成股权交割,若实现并表将一定程度增厚公司业绩。

投资建议:作为国内优质的临床前安全性评价机构,公司在设施规模、行业资质、业务经验和客户资源上优势明显,在手订单充足,新产能陆续落地,为业绩快速增长提供保障。药物警戒与临床服务业务进展顺利,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同时通过外延并购加速海外业务布局。我们预测公司2019-2021 年EPS 分别为0.99/1.38/1.77元,对应市盈率分为51X、36X、28X,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医药政策变动风险;竞争加剧风险;市场开拓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昭衍新药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