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有色金属行业周报:供需格局显著改善,钼系产业链迎来结构性投资机会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吴轩 2019-07-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供需格局显著改善钼系产业链迎来结构性投资机会:受环保督察启动与矿山检修影响,本周钼精矿市场供应持续偏紧,而7月以来下游钢厂积极招标,钼铁需求不断释放,据百川资讯不完全统计已超9000吨,供需错配之下,本周钼精矿及钼铁价格分别上涨4.92%和7.2%。我们认为钼精矿供应短缺短期难以逆转,而钢厂招标仍在持续进行,供需格局改善之下钼价仍有进一步上涨空间,建议关注洛阳钼业、金钼股份。

美国Q2经济数据略超预期金价短期走势需关注7月FOMC会议:本周五美国公布二季度经济数据,GDP增速环比折年率2.1%,高于市场预期。而欧元区经济数据较差,德国7月制造业PMI降至43,法国制造业PMI也再次滑向枯荣线,推动美元指数上涨至97.99的高位,金价承压走势疲软。目前短期内金价走势需关注8月1日凌晨美联储公布的7月FOMC纪要是否超预期,中长期角度看发达经济体经济表现较为疲软,利率宽松政策预期仍较为强烈,黄金投资逻辑不变,同时白银在高金银比修复预期下或将有较好的投资机会,建议关注中金黄金、山东黄金、恒邦股份、银泰资源、盛达矿业。

长期关注低估值加工股推荐云海金属、楚江新材:目前金属加工板块整体估值仍处于较低水平,我们建议重点关注低估值且业绩稳健的加工类个股,继续坚定推荐“与宝钢牵手加速汽车轻量化进程的镁业龙头”-云海金属、“向军工新材料及高端设备进军的铜加工龙头”-楚江新材。

风险提示:美国宏观风险钢招需求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盛达资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