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行业周报19年31期:科创板开市,首批25家企业有一半与汽车产业相关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马宝德 2019-07-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科创板开市,首批25家企业有一半与汽车产业相关】7月22日,科创板正式开市,首批25家企业中有13家与汽车产业相关。一是汽车零部件企业:容百科技是生产锂电池正极材料企业;杭可科技是锂电池生产的后段化成分容检测设备企业;嘉元科技是锂电池铜箔供应商;另外,安集科技、西部超导、方邦科技、铂力特等都和汽车零部件产业相关。二是汽车智能化、网联化相关企业:虹软科技主要为自动驾驶、车联网等提供视觉人工智能服务;睿创微纳研制用于汽车智能辅助驾驶系统的红外成像设备;乐鑫科技主要研制车联网系统。三是汽车及零部件制造检测仪器企业:瀚川智能擅长电连接、传感器、控制器、执行器的装配和测试自动化;天准科技主要研制精密检测仪器;华兴源创属生产新能源汽车电子检测设备企业。

【本周投资策略】上半年国五去库存结束,全国大部分地区7月起实施国六标准,各地促进汽车消费的政策陆续发力,去年四季度销量低基数,预计今年四季度行业销量增速有望回暖。当前行业下行,市场分化加剧,自发进行供给侧改革,长期有利于行业健康发展,也是关注和布局行业细分龙头的良机。标的方面,继续看好低估值、高弹性的长安汽车(000625)和长城汽车(601633)。重卡板块防御属性较强,继续推荐核心零部件标的潍柴动力(000338)。零部件标的建议关注万里扬(002434)、精锻科技(300258)、银轮股份(002126)等标的。新能源汽车推荐优质成长的湿法隔膜龙头恩捷股份(002812)、二线锂电池企业亿纬锂能(300014)等。

主要上市公司表现

上周汽车板块统计样本(共162家)上涨76家,停牌3家,下跌83家。

板块中奥联电子、庞大集团、长鹰信质等个股涨幅居前。兴民智通、德宏股份、曙光股份等个股跌幅居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潍柴动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