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跨市场新能源汽车行业观察之十四:Tesla Q2净亏损收窄,上海工厂年底投产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财报分析:净亏损收窄

2019Q2单季度,特斯拉实现营业收入63.5亿美元,环比+39.8%,同比+58.7%;其中,汽车业务收入53.8亿美元,环比+44.4%,同比+60.1%。2019年上半年,特斯拉营业收入累计108.9亿美元,同比+47.0%;其中,汽车业务收入91.0亿美元,同比+49.4%。与上一季度相比,2019Q2公司净亏损收窄至3.89亿美元,GAAP净亏损收窄至4.08亿美元,仍未实现盈利。

2019Q2,特斯拉汽车业务整体毛利率(GAAP)为18.9%,环比2019Q1下降1.3pcts。Q2监管信誉积分收入(regulatorycreditrevenue)有所减少,剔除该收入的影响后,尽管高价ModelS/X降价去库存而且Model3平均售价下降,但Q2汽车业务毛利率相较Q1仍然提高了2pcts,主要是因为成本管控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经营分析及展望:Q2产量和交付量再创新高

产量方面,2019Q2,特斯拉共生产汽车87,048辆,环比+12.8%,超越2018Q4创历史新高。其中,Model3产量72,531辆,环比+15.2%,ModelS&X产量合计14,517辆,环比+2.5%。2019上半年,特斯拉合计生产汽车超16.4万辆,其中Model3产量超13.5万辆,ModelS&X产量近3万辆。按照每月4周计算,2019Q2Model3平均周产量达到6,044辆,且产量逐月提升。目前,美国加州弗里蒙特工厂Model3周产能可达7,000辆,目标2019年底实现各型号汽车周产量10,000辆。交付方面,2019Q2,特斯拉共交付汽车95,356辆,环比+51.3%,继2018Q4后再创历史新高。其中,Model3交付量为77,634辆,环比+52.4%,ModelS&X交付量合计17,722辆,环比+46.6%。

中国国产化及其他:上海工厂年底投产,ModelY进入生产前准备阶段

上海超级工厂一期已进入设备安装环节,预计年底投产,Model3产能15万辆/年,预计2019Q3-2020Q2特斯拉在全球的汽车产量预计为50万辆/年。ModelY已经于2019年Q2在弗里蒙特进行生产前准备,生产线和Model3有较大重叠,预计成本降低,毛利率提高。

投资建议:

随着海外电动车、电池厂中国产能的落地,中上游动力电池、材料等领域的企业有望受益。受益于Model3的稳定量产,相关供应商的业绩有望实现稳定增长。建议关注旭升股份、三花智控、贝特瑞、芳源环保等。

风险分析:

新能源汽车行业政策变动风险;技术路线变更的风险;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特斯拉Model3产销不达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花智控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