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徽建工:业绩超预期,房地产与PPP业务助力业绩兑现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周松 2019-07-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超预期, 受益于房地产和 PPP 收入加速结转

公司 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 190.02亿元,同比增长 16.50%;实现归母净利润 3.90亿元,同比增长 34.82%;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 3.87亿元,同比增长 40.20%。 业绩超预期主要是由于上半年房地产项目集中交付以及 PPP 项目结算收入增长。 其中房地产业务 2018年受益于蚌埠、阜阳等热点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市场的高景气,实现签约销售面积 159.67万平米、签约销售金额93.3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 49.10%、 60.20%。随着蚌埠沁园春等热销楼盘集中交付, 我们预计下半年有望延续高增长。 PPP 规范化后落地率持续回升,公司 2018年 PPP 在手订单约 262.66亿元,占总在手订单的比例为 34.83%,未来在手 PPP 项目有望加速推进,为公司贡献更多的施工建造收入和利润。

Q2业绩增长大幅提速

分季度来看,公司 2018Q3、 Q4、 19Q1和 Q2分别完成营收 93.83亿、 131.35亿、 71.81亿、 118.21亿,同比增长-7.29%、 14.78%、 -2.74%、 32.42%;实现净利润 1.44亿、3.67亿、1.10亿、2.80亿,同比增长-0.46%、4.90%、0.51%、55.56%。二季度公司的业绩增长大幅提速。

债转股降杠杆稳步推进,估值破净安全边际高

自去年底首次开启债转股后, 今年 7月公司再次引进建信投资对子公司安徽路桥进行增资并实施市场化债转股。通过两次债转股,公司共降低资产负债率2.45pct,如果再考虑房地产预收款的结转,今年公司的资产负债率有望降至80%以下。公司降杠杆稳步推进, 有利于改善资本结构和长期可持续发展。 公司当前的 PE(TTM)为 9.12倍,处于历史绝对低位; PB 为 0.82倍,近两个月来持续破净, 安全边际高未来有望迎来估值修复。

投资建议: 被低估的安徽基建龙头,维持“买入”评级

预计公司 19-21年 EPS 为 0.58/0.72/0.87元, 对应 PE 分别为 7.3/5.9/4.9倍。

采用相对估值法给予 19年 9-10倍 PE, 对应合理估值区间 5.22-5.80元, 相对当前股价有 23.11%-36.79%的溢价空间, 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应收账款坏账,固定资产投资放缓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徽建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