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博实股份公司动态点评:保持技术领先优势,博奥环境将步入产业回报期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务健康发展,上半年度业绩预告呈现高增长趋势:根据公司发布的业绩预告,公司2019年上半年度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为1.46-1.79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增幅为80-120%,符合之前的预期。这主要得益于公司上半年业务的健康开展,公司的传统产品以及战略性新产品等主要业务收入全面增长,带动公司整体收入及净利润的增长。此外,公司在节能减排环保领域的控股子公司--哈尔滨博奥环境技术有限公司同比扭亏,贡献利润,主要原因系主要是工业废酸、酸性气体治理与循环再利用工艺及装备项目,有合同通过验收并在报告期内有收入确认。

实施差异化竞争策略,保持技术领先优势:公司作为大型智能成套装备供应商,要满足行业特有的客户群体及其差异化的需求,必须保持自身的技术领先优势。公司依靠技术优势,不断研发新产品。针对水泥包装领域的产品,若开发成功,公司产品将拓展到新的行业领域;战略新产品高温作业机器人和全自动装车机预计今年会继续放量,客户需求也在上升;关于天然橡胶自动化生产工艺及装备的研发,已通过客户试验,后续将进一步完善并有望向国外市场拓展;目前公司还在正在开发PVC全自动包装码垛成套设备,若试验结果理想,可用于更新换代传统设备,具有很大的市场前景。1月24日,公司与中国石化签订包装码垛机组采购合同。该合同不含税金额为人民币4,775.86万元,占公司2018年度营业收入的6.67%。合同计划交货完成期在2019年度,预计对公司2019年度或2020年度业绩有积极影响。技术领先优势,是公司实施差异化竞争策略的重要手段,将保证公司处于优势地位并公司积极驱动公司业绩的提升。

充分发挥协同效应,未来两年博奥环境将进入产业回报期:公司将自身传统的智能成套装备和环保工艺设备相结合,围绕公司核心基因和市场良好资源,进行产业的拓展,形成了很好地协同效应,提高了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公司持有51%股权的控股子公司博奥环境及其境外全资P&P公司,拥有以硫化物氧化工艺技术为核心的环保技术,可将化工生产中的工业废硫酸、含硫的酸性气体进行收集、处理,生成纯硫酸用于循环生产,达到节能、减排、环保、经济的成效。目前,工业废酸、酸性气体治理与循环再利用项目进展顺利。其中,5月14日公司控股子公司博奥环境与盛虹炼化签订废酸再生装置专有设备合同及专利许可与工程设计协议(不包含催化剂),标志着博奥环境在相关领域进一步取得积极进展。该合同不含税金额合计为人民币3,784.44万元,占公司2018年度营业收入的4.13%。博奥环境只要项目顺利实施,预计未来将为公司贡献可观利润。

投资建议:我们预测2019-2021年公司的EPS分别为0.31元、0.41元和0.49元,对应PE分别为27倍、21倍和17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业务持续发力的中长期风险;持续的技术、产品创新能力的风险;组织生产与产品交付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