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交通运输行业周报2019年第30期:义乌快递单价上调,价格竞争有望缓解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罗江南 2019-07-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义乌快递单价上调, 价格战有望缓解。 日前义乌的各家主流快递公司达成共识,为避免恶性竞争联合上调价格,各公司最低票价不得低于 2.2元,以义乌为代表的的大客户价格竞争有望缓解。 义乌是各快递公司必争之地, 2019年 H1金华市快递近 24亿票,占全国比重 8.6%,过去 3000单以上且重量 0.3KG 以内的大客户单票价格仅 1.5-1.7元,本次规定下限 2.2元将显著提升该类客户客单价。 我们认为,本次价格战停火表明各公司已开始从单纯追求业务量转向追求整体收益, 尽管行业依靠价格战获取市场份额的竞争方式仍然存在,但目前行业单价下降主要由于规模效应带来的成本降低以及单一包裹轻量化趋势所致,价格降幅与成本降幅基本匹配。

而目前温和的价格战已足以将市场份额从中小快递公司手中收回,而以通达系公司之间直接竞争为目的的大幅价格战短期不会出现,价格竞争将持续改善。 电商件与网购需求挂钩,消费属性较强且具备一定的逆周期性,经济下行对快递需求冲击较小。 当前行情中小快递公司正加速离场,逐步让出市场份额,竞争格局持续优化, 中期来看快递行业单量增速未来仍可维持 20%以上。综合估值与成长性快递板块仍具备长期配置价值。

大兴机场首家签约落地,吉祥航空正式入场。 7月 25日,大兴机场与吉祥航空签署航空公司入场运营协议, 吉祥成为首家签署进驻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入场运营协议的航司。 吉祥航空计划于 2019年 10月 27日转场于北京大兴机场运行,并有望于大兴机场投放其旗舰机型波音 787梦想宽体客机, 运行京沪线等国内主要商务干线。 我们认为,新机场初期存在价格竞争可能,南航、东航短期可能面临北京市场座收下滑风险,而长期有望扩大优质航线占比;国航大部分留守首都机场,短期不受新机场培育期票价下滑影响,但长期看或会丧失对北京市场的绝对主导权;对春秋、吉祥而言,过去进入首都机场难度较大,新机场投入运营后北京时刻增量空间打开,利于公司进入北京市场并逐步布局。

风险提示:贸易战传导致使宏观经济下行,油价、汇率大幅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吉祥航空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